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沙镇大虎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金璐报道:为提升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12月1日,平沙镇大虎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20名社区居民参与。

  当天,大虎社区邀请了平沙镇消防救援分局消防员与珠海市海力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居民授课。讲座的第一个部分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分析+现场示范”的形式,围绕“燃气基本知识”“安全用气常识”“安全隐患分析”“燃气事故案例”“燃气泄漏应急处理方法”五个方面为居民进行讲解。随后,重点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要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胶管,遵守“人离火灭”的安全守则,并普及了燃气使用安全“十不准”原则,告诉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讲座的第二个部分中,平沙镇消防救援分局消防员们现场为居民派发了燃气安全知识手册,示范了燃气泄漏报警器、防毒面罩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科普了发生燃气火灾的处理注意事项。大虎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讲座知识很实用,回到家里我要立马检查一下家里的煤气管道,看看是否要更换。”

  大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知识讲座宣传普及了燃气安全知识,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用燃气的重要性,有助于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题导航
~~~珠海城职院推进与澄海职校帮扶工作
529项高频事项全天候“自助办”~~~
~~~平沙镇立新社区开展亲子手工陶艺活动
~~~
推动健康金湾再上新台阶~~~
~~~平沙镇前锋社区开展长者稻田摄影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横琴潮
传播先进经验 促进教育发展
金湾区智慧政务服务实现不打烊
幸福陶陶乐 共建好家风
平沙镇大虎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金湾区疾控中心转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找回青春年华 定格长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