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坚守平凡岗位 守护亮丽风景

我市9000余名环卫工人春节在岗
环卫工人张美连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本报记者 吴长赋 通讯员 郭存金 摄

  □本报记者 康振华

  通讯员 郭存金

  新春佳节,珠海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处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而温馨“年味”的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

  春节期间,香洲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拱北街道清扫队环卫工人张美连和往年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她的春节假期。这是她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20个春节。

  “路面不能有烟头、杂草、积水等,绿化带内不能有垃圾。”即使是假期,张美连对工作也一丝不苟。走过张美连负责的路段,路面干净、整洁。“过年和平常一样,我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上午5时至9时,下午2时30分到5时30分。”她介绍道,自己每天上午和下午对所负责的路段各清扫一遍,然后骑着单车带着扫帚、钳子、簸箕和刀铲等工具沿路来回保洁,发现绿化带和地面的零星垃圾就及时用钳子夹出来,有时遇到一些粘在路面上的顽固污渍,就需要用刀铲去除。

  “路过垃圾箱时,则要用抹布清洁垃圾箱,这样才能保持垃圾箱外观洁净。”张美连说。

  像张美连这样,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尽职尽责、迎难而上,在春节期间全力做好全市各个区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养等工作,保障城市干净整洁,让市民和游客能欢欢喜喜过个吉祥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亮丽风貌。

  记者从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了给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我市有9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在岗位上,清扫路面、清洁“城市家具”、督导垃圾分类、及时清运分类垃圾、保洁消杀公厕……他们用辛勤劳动展现出珠海的城市风采。

  据了解,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点围绕五方面持续强化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督促全市小区物业规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做好投放点管养;二是加密居民小区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及时清运;三是强化公园景点、公共场所、交通场站、大型商场等的周边道路和全市396座市政公厕清扫保洁力度;四是提前明确各区(功能区)年花年桔投放方式并进行公告,保证弃物有去处;五是督促我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企业做好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全焚烧零填埋”,保障生产安全。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标题导航
~~~我市9000余名环卫工人春节在岗
新春前三日拱北口岸 出入境旅客大幅增多~~~
我市各小型消防站春节假期筑牢安全防线~~~
车辆“加塞”、攀爬树木、未清理宠物粪便~~~
巡查环岛公路 走访各业商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第03版:环球
   第04版:文体
坚守平凡岗位 守护亮丽风景
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41万余人次
当好冲锋队 年节保平安
个别市民游园文明意识有待提升
海岛消防卫士节日驻岛保障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