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焦科维奇豪取澳网26连胜

第10次闯进赛事四强

1月25日,焦科维奇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 25日进行的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赛会“九冠王”焦科维奇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直落三盘轻取五号种子卢布列夫,第十次闯入澳网半决赛。

  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焦科维奇状态火热,前四轮比赛只丢一盘。当天面对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焦科维奇以6:1和6:2轻松拿下前两盘。

  第三盘卢布列夫状态有所回升,但焦科维奇仍牢牢占据主动,随着卢布列夫一记回球下网,焦科维奇以6:4获胜,豪取澳网26连胜。根据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相关统计,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焦科维奇每项至少10次闯入四强。

  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汤米·保罗。

  女单赛场,5号种子萨巴伦卡数次化解对手的破发点,以6:3和6:2淘汰维基奇,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四强。萨巴伦卡将在四强战中对阵里内特,这位波兰名将以6:3和7:5战胜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同日进行的女双比赛,杨钊煊搭档詹皓晴以两个1:6负于高芙/佩古拉,止步八强。

 
     标题导航
“橙衣军团”宣布退出中国男子足球职业联赛~~~
《瞬息全宇宙》领跑第95届奥斯卡入围名单 亚裔演员首获最佳女主角提名~~~
焦科维奇豪取澳网26连胜~~~
本赛季20轮仅取15分~~~
0:4惨败于拉齐奥~~~
2023年女足世界杯比赛用球公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第03版:环球
   第04版:文体
相伴十一载 “长江”东流去
杨紫琼:奥斯卡,冲!
第10次闯进赛事四强
埃弗顿主帅兰帕德“下课”
AC米兰五场不胜
设计灵感来自主办国独特的地理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