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预制菜走进京津冀

两家珠企与首衡预制菜出口选品基地签订协议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以菜为媒谋发展,粤冀携手续华章。3月18日,记者从珠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省际农业交流合作暨广东预制菜走进京津冀宣传推介会近日在河北保定举办。我市多家农业企业参加了推介会。其间,珠海白蕉海鲈产业中心的海鲈鱼扒、酸菜鱼、海鲈鱼丸,珠海市金同农副食品有限公司的红烧乳鸽,珠海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咸香鸡等一批具有珠海特色的预制菜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和美食爱好者参观品鉴。

  在活动现场,珠海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珠海市金同农副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广东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与首衡预制菜出口选品基地签订战略协议,将打通珠海、保定两地合作渠道,让珠海预制菜走进京津冀,依托首衡京津冀预制菜产业园平台优势,促进珠海、保定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助推珠海优质农产品走进京津冀、保定优质农产品走进大湾区,实现两地预制菜产业创新突破、跨越发展,推动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期间,两省企业对接合作,共同参观了首衡预制菜产业园、首衡广东预制菜一条街,见证“京津冀预制菜产业园广东园”“首衡预制菜出口选品基地”揭牌等。此外,推介会期间还举办了广东预制菜现场巡展、企业家座谈会、产销对接会议、预制菜南北一桌菜品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冷链物流是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是一个全业态、一站式的农产品商贸流通平台,占地16.7万平方米的6座大型智能冷库,总储藏能力达20万吨的超大体量冷库,入驻商户8400余户,2022年实现果蔬交易量1620万吨,交易额突破1190亿元。借助本次活动契机,珠海白蕉海鲈产业中心来到该物流园深入了解商家需求,探索拓宽预制菜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加速品牌推广,打响珠海预制菜品牌,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动和共赢。

 
     标题导航
~~~——俄罗斯社会各界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粮食稳产增产~~~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两家珠企与首衡预制菜出口选品基地签订协议
建行横琴分行接入粤澳跨境数据验证平台~~~
珠海高新区新型储能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计划在中海福陆重工珠海场地进行后续总装
珠海市安责险运营中心揭牌运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湾韵 家园
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今年拟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1000亩
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
珠海预制菜走进京津冀
“跨境验证通”助澳门居民高效办理业务
推动新能源产业集聚珠海
海洋重器“海油观澜号”抵达珠海海域
为珠海经济发展增加一把“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