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两所学校学区划分听证结果出炉

五洲花城三期等拟划入文园小学学区

  本报讯 记者张景璐报道:3月27日,珠海市香洲一小教育集团同昌校区(以下简称“同昌小学”)、珠海市文园中学教育集团文园小学校区(暂定名)(以下简称“文园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分别举行。

  通过公开自愿报名、社区推荐等方式,共23名听证参加人参加了两场听证会。其中,11名听证参加人参加同昌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12名听证参加人参加文园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

  学区拟划分情况

  同昌小学位于珠海大道北侧、水岸二路东侧,占地面积187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6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1890个学位。

  同昌小学所在的区域,目前主要为香洲区广昌小学的学区范围。根据拟划分学区方案,原属广昌小学学区范围的珠海大道以北属广昌社区管辖范围为同昌小学学区。主要住宅区:广昌社区下辖自然村(同昌、其昌、官店、永安、合胜、东豆);华发水岸、碧桂园·华发香洲府、水岸华府等。

  文园小学位于文园路西侧、银桦路北侧,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

  文园小学所在区域,目前主要为香山学校的学区范围。根据拟划分学区方案,从梅华西路与迎宾北路交汇处起,沿梅华东路向东至与文园路交汇处转南,沿文园路向南至人民东路交汇处后转西,沿人民东路向西至与迎宾北路交汇处转北,沿迎宾北路向北至与梅华西路交汇处所围区域为文园小学学区。主要住宅区:五洲花城三期、宝地花园、欧柏美地、万丰花园、新洲花园、骏开苑、福星豪庭、水木清华园、都市雅筑等。

  学区拟划分方案获认可

  听证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认为拟划分方案体现了相对就近入学、公平享受义务教育的原则。部分参会人员就学区划分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或疑惑。

  其中,同昌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11名听证参加人中,9人表示赞同和支持,2人表示反对。“已被划入同昌校区的少部分居民习惯通过人行地下通道骑车接送孩子去广昌小学,我认为就读同昌小学路程较远。”一名持反对意见的听证参加人说。

  文园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12名听证参加人中,10人表示赞同和支持,2人表示反对。记者了解到,投反对票的听证参加人均为拟划分文园小学学区外的居民,其更希望划入文园小学学区。

  香洲区在广东省内首开学区划分听证会先河,自2015年起,香洲区新建学校每年均会召开学区划分听证会,多方位多渠道听取民众意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及监督权。香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平稳、规范、有序。

 
     标题导航
香洲区两所学校学区划分听证结果出炉~~~
~~~市水文局预计今年后汛期降水略偏多
年均承担各项应急救援和保障任务100余场次~~~
~~~珠海莲洲通用机场举办首期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香洲区人力资源中心开展 “园区讲堂”专项培训~~~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擦亮特色办学招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理论周刊
   第06版:横琴潮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今日金湾
   第09版:高新新闻
   第10版:环球
   第11版:体坛
   第12版:广告
五洲花城三期等拟划入文园小学学区
珠海昨日正式入汛
中大五院急诊科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近距离感受飞行魅力
关注企业员工心理健康
高水平办学赋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