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用真心动真情 用实干扶真贫

——记市质监局驻村扶贫干部杨春涛
  □ 本报记者 宋雪梅

  “驻村扶贫两年多来,赢得村民的信任和真情,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市质监局驻村扶贫干部杨春涛以村为家,以贫困户为家人,自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其生活困难;走进田间地头,与贫困户共同劳动……他用真心对待贫困群众,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与贫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2016年5月,杨春涛到茂名市高新区七迳镇张屋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到村的第二天开始,他便每天8点准时出门,走村入户,挨家挨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日记本上每天都密密麻麻写满了贫困户家庭的情况和碰到的困难。

  杨春涛用4个月的时间,走遍了张屋村的每一户人家,哪家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劳动力在哪里务工等等他都了如指掌,很快成为了张屋村的“活地图”,对各家各户情况了然于胸,逐渐赢取了群众的信任。

  张屋村贫困户中有24户是危房户或无房户,有人住在草棚泥房,也有一家几口同住一室,还有人住在不通水电的临时建筑内。

  杨春涛为此多次奔走当地住房保障部门,除了利用扶贫资金资助外,杨春涛还开展募捐活动,资助贫困户建房。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杨春涛完成了22户危房改造。

  为改善贫困村生活生产条件,杨春涛多方筹集资金,为贫困村接通了自来水、修建了幼儿园、主干道建设了路灯、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修缮改造了农田水利设施等。

  为了建立贫困户稳定收入机制,杨春涛引导贫困群众参与扶贫项目,落实自主产业扶持政策,贫困户得到了实惠,仅资产性收益项目就实现贫困户年人均分红收益1000元。

 
     标题导航
香湾街道重拳出击开展市容整治工作~~~
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出炉~~~
香洲区正式发布《香洲文明20条》~~~
市食药监局第19期“食安现场”来到航展场馆~~~
~~~
~~~——记市质监局驻村扶贫干部杨春涛
~~~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第04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5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6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7版:横琴特报
   第08版:高栏新闻
   第09版:民生
   第10版:生态周刊
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生活环境
珠海再上榜位列第五
像这样做一个文明市民
检查场馆内多家供餐单位
气象台
用真心动真情 用实干扶真贫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