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应急管理保障实现海陆空全覆盖

中国航展专业日平安顺利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报道: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应急办了解到,本届航展展期已经过半,三天专业日期间,航展应急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积极作为,实现了海陆空全维度保障,专业日期间未发生各类突发事件,秩序井然,平安顺利。

  本届航展首次实现了应急救援保障智能化,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航展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大屏幕,各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装备及队员所在位置等情况一目了然。

  在航展现场及周边地区,一个由300多人组成的海陆空全维度应急救援队伍分成海上应急救援队、山地应急救援队、空中应急救援队、医疗应急救护队、消防应急救援队等近10个任务组24小时待命,配备了2架直升机、37辆消防车、12辆救护车、5艘海事救援船等一大批应急救援装备,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由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组成的空中应急救援队派出两架直升机每天分别在航展现场和九洲机场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在机场周边海域,由珠海海事局等单位派出的巡逻艇和金湾海上救助协会组织的渔民义务救助船艇日夜巡逻守护。本届航展还首次招募了40名专业应急志愿者,作为航展现场“第一响应人”,发挥先期救生员、院前救护员、隐患排查员、不文明行为监督员、观众引导员、信息报送员、场馆巡查员等一系列重要作用。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
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 座谈会上强调~~~
应急管理保障实现海陆空全覆盖~~~
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
~~~展览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4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5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民生
   第09版:国际·中国
   第10版:文体
共同谱写中古友好合作新篇章
习近平会见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和健康发展
中国航展专业日平安顺利
我市农企首日签约总金额逾3亿元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