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暨餐饮质量提升再动员会

保障市民餐桌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为迎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提高香洲区餐饮质量与食品安全管理员的服务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工作,近日,由香洲区食药监局主办,市食品安全协会承办的“2018年香洲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暨餐饮质量提升再动员会”召开,共有大型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集体食堂、学校(托幼机构)、各食药监所等单位的400多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活动邀请广东省餐饮技师协会副会长李睦明作“食品安全4D现场管理”专题培训,介绍了HACCP体系、食品安全“十八招”和4D现场管理。食品安全4D现场管理是一种以“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为宗旨的科学方法和管理工具,可以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扫除卫生无死角、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塑造品牌形象、降低成本。

  在培训会上,珠海夫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食品专业博士王丽哲也作了“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的基本原则与行为规范”专题培训,从实际案例出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餐饮业卫生规范。

  会后,区食药监局通过开展参会人员培训考核,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等活动,增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并要求学员通过所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来开展企业内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保障市民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标题导航
~~~香洲区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现场会
香洲区组织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香洲区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暨餐饮质量提升再动员会~~~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4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5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民生
   第09版:国际·中国
   第10版:文体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
专家学者积极献策助力香洲改革发展
保障市民餐桌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