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7种抗癌药珠海医保可报销

从11月30日起施行,极大减轻重大疾病参保人的经济负担
  本报讯 记者王芳报道: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11月30日起,17种抗癌药正式纳入珠海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范围。也就是说,珠海参保人在定点医院门诊购买17种抗癌药医保可以报销了,这一政策极大减轻了重大疾病参保人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均为国家谈判药,其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7种谈判抗癌药中有10种药品均为2017年之后上市的品种。

  珠海市近日下发《关于贯彻执行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17种抗癌药将按珠海门特病种执行。“参保人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门诊购买使用17种抗癌药,每社保年度的最高支付限额为60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40万元,补充医疗保险20万元。所有参保人报销比例均达到90%以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以之前自费药奥希替尼为例,我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在职参保人使用时,一年个人自掏腰包并加慈善赠药的药费共为20.40万元;谈判药价格下降后一年的费用降为18.36万元。今年11月30日奥希替尼纳入珠海医保后,一档在职参保人的药费医保基金可以报销15.43万元,个人自费10%,核算下来个人自掏腰包费用仅需2.93万元,较原来20.40万元的个人费用负担足足降低86%。

  相关链接

  17种抗癌药

  此次纳入珠海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范围的17种抗癌药包括:阿扎胞苷、西妥昔单抗、阿法替尼、阿昔替尼、安罗替尼、奥希替尼、克唑替尼、尼洛替尼、培唑帕尼、瑞戈非尼、塞瑞替尼、舒尼替尼、维莫非尼、伊布替尼、伊沙佐米、培门冬酶、奥曲肽。

 
     标题导航
~~~从11月30日起施行,极大减轻重大疾病参保人的经济负担
~~~
我市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大型活动渐成常态~~~
~~~
我市涉渔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特报观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民生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鉴赏
   第11版:中国·国际
   第12版:楼车周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广告
17种抗癌药珠海医保可报销
看看“重量级”专家如何预测明年商机
助力爱心徒步 共建美好家园
特报气象台
80多艘“三无”船舶被销毁
兴业银行珠海分行超短融再落地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