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秀肌肉 亮线条

2018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在我市举行
2018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开幕。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12月21日晚,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秋季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将持续至23日,来自全国高校的41支代表队、281名运动员尽情“秀肌肉”,展现当代大学生健美体态,健康生活方式。本次大赛也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以单项独立赛事组织出现在中国大学生体育竞赛中。

  21日晚的开幕式上,朝气蓬勃的参赛大学生配合着音乐,在台前尽情展示他们的肱二头肌、背阔肌、胸肌。身穿比基尼的女大学生一出场更是引来粉丝尖叫。健中有美,美中有健,优美的人体线条和造型给人美的享受。近年来,全民健身意识快速提升,国家在居民健康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了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健美运动也更快地被大众所接触、认知和接纳。大学生群体朝气蓬勃、崇尚健康生活方式,这与健身健美的理念不谋而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健美运动中来,健美健身,雕塑形体,磨炼意志已成为很多大学生生活的日常和追求的理想。

  健美是一项新兴的竞技项目。它既是体育,又是艺术——是雕塑,是音乐,是诗歌。它是融健、力、美于一体的生命运动。在竞赛中,运动员要比体形、比肌肉、比身姿、比动态,因而在比赛中要求运动员的穿着最大限度地表现身材和肌肉。本届赛事参赛选手展现出了较高的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具备很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本次比赛设置体育院系组和普通本科组,共设男女8个比赛项目25个组别,将决出多个奖项。

 
     标题导航
2018年“格力海岸杯”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
贺岁档提前到来~~~
~~~
第39届“时报文学奖”台北揭晓~~~
~~~
~~~2018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在我市举行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总决赛落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国际
   第05版:闲情
   第06版:读书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广告
“元老杯”七人制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八部新影片阻击《海王》
詹姆斯“三双”湖人胜鹈鹕伦纳德37分猛龙赢骑士
两岸暨澳门作家皆有斩获
我市两件作品斩获广东民歌民乐大赛金奖
秀肌肉 亮线条
兰友生获65公斤级年度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