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工商局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严把质量关严防哄抬物价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近日,香洲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针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市工商局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格把好肉类质量关,严防哄抬物价,采取多种举措维护市场稳定。截至目前,检查农贸市场758个次,检查肉类产品销售者2945户次。市场货源充足,物价稳定。

  我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猪肉供应保障工作小组,协调各方保障我市猪肉供应迅速恢复正常水平,确保珠海市猪肉市场供应保持稳定。目前,农贸市场每日生猪销售量为1000-1200头,与11月日平均销量1300头相比略有下降,单价比平时略升1-3元。

  市工商部门协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农贸市场检查,加强对生猪等动物及其产品的市场管理,督促市场开办者(经营户)对上市猪肉产品加强查证验物和索证索票,严禁未经检疫或有可能感染的生猪产品进入市场销售,全力保障农贸市场生鲜、冰鲜猪肉的质量安全和正常供应,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工商部门责成市场管理方建立肉类经营户索票索证台账,一户一档,每天严格查验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存档备查,实现食品安全溯源。

  工商部门还加强宣传,完善报告制度,让群众知道“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人,猪肉可以放心食用”,并严厉查处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净化舆论环境。工商部门加强与海关、农业、公安、食药监、城管等部门沟通联动、主动作为,打击私宰生猪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及时向司法机关通报。

 
     标题导航
市工商局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推进社会治理改革创新 构筑“一社区一文化”~~~
香洲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
~~~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严把质量关严防哄抬物价
我市首个社区书院揭牌
全年开展逾百场健康教育活动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特报气象台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