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珠海市“最美教师”公示

王爱东
李庆和
蒋艳
黄莉
胡洁慧
陈笑兰
李结华
周建平
廖爱群
林德兰
  王爱东

  男,34岁,中共党员,北师大(珠海)附中年级副主任,2004年参加工作。

  他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对理想执着追求,对学生无私关爱,始终用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充分备课。虚心向同科组老师学习,力争每一节课都取得最佳的教学效果。此外,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技术,广泛收集视频素材、制作动画、录制微课,用于教学,通过多样化的教学途径,使原本抽象、难懂的生物学知识更加直观和易学。在历次评教活动中,学生都给予他极高的评价。在新疆班一对一导师结对工作中,他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新疆班同学关心和帮助,与学生建立了深厚友谊。

  李庆和

  男,52岁,民建会员,斗门区第一中学教师 ,1989年参加工作。

  自1989年8月开始一直致力于一线英语教学,至今已有29年。其中班主任工作有23年,一直服从学校和年级的各项工作安排,勇挑重担,多年任教高三年级,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在班级管理方面,他始终坚持“严而不死,活而不乱”的教育理念。由于自己的努力,所带班级被评文明宿舍和文明班都是同类班级最多的。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其中2013年和2017年两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在英语教学方面,他始终坚持平等对待每个学生,其幽默独特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的喜爱,师生关系十分融洽。在2016年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蒋艳

  女,32岁,中共党员,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2010年参加工作。

  她倾注一腔热情,用爱和专业滋养每一位特殊孩子,得到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认可、同行的好评,教育教学上,她钻研特教理论,提倡特殊儿童教育着眼生活,坚持分层教学,个别化教学,课堂特色鲜明,教学效果明显。曾多次承担校级示范课、市级公开课、对外校同行展示课,获得专家的认可、外校同行的好评。她热心公益事业。她一直以手语翻译、心理咨询师的身份参与公检法系统聋哑人案件办理,她精通不同地区的手语,准确把握聋哑人的心理特点,翻译精准到位,提高案件侦查审理速度。

  黄莉

  女,40岁,中共党员,第十一小学教师,1996年参加工作。

  黄莉老师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2个春秋。她22年如一日,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她师德高尚,忠于职守,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她坚持背受伤学生放学回家,被家长们誉为最美教师,其先进事迹被刊登在2015年4月20日《珠海特区报》文明周刊专栏, 同时在中国文明网、南方网、珠海电台、珠海电视台等各大媒体有其相关报道。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班级获“先进班级”“优秀班级”“文明班”称号共计30余次;她荣获“优秀班主任”“先进班主任”称号共计30余次。

  胡洁慧

  女,39岁,群众,九洲中学年级主任,2001年参加工作。

  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工作成绩突出,赢得了社会、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珠海电台曾对其教书育人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担任班主任工作,关爱学困、心困生。帮助开导患抑郁症学生,最终使其走出困境中考顺利考入了二中。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水平高,在她的示范引领下,校数学科组成为珠海市的领头羊。2012年担任初三备课组长期间,所率团队获中考均分全市第一名。指导学校的青年教师参加省、市级的各类教学竞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廖爱群

  女,49岁,群众,李兆南纪念小学教师,1989年参加工作。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9年。

  她辛勤耕耘,不懈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她心系海岛教育,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毕业后,她就“战斗”在了海岛教育的最前线:南水镇飞沙小学、南水镇铁炉小学,一守就是七年。她说,岛上生活虽艰苦,可是她不计较;岛上的环境虽恶劣,但是她不嫌弃;乳腺癌术后,尽管身体不好,可是,她还是会每天都在家长群里翻阅,会询问、关心孩子们的各种情况。术后四个月,她坚持去上班,所带班级成绩突出。

  陈笑兰

  女,33岁,中共党员,斗门区白蕉镇六乡初级中学教师,2009年参加工作。

  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工作兢兢业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除2015年休产假以外,她已连续担任班主任七年有余。从教以来,她积极承担学校和区的公开课,科组安排给她的各项任务和比赛她敢于承当,以自己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在2013年斗门区中小学主题班会课评优活动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2016年5月在2016年广东省中学青年教师数学问题教授核心片段展示评比中获二等奖。她也很注重培养班级的后进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赢得学生的好评。

  李结华

  女,42岁,中共党员,斗门区第一幼儿园教研组长,1996年参加工作。

  22年期间曾担任班主任、级组长、教研组长等工作。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李老师摸索出一套创新的教学模式,让孩子在玩中学,通过游戏体验去获得发展,由被动的学习转变为“我要学”,孩子在各种探索活动中获得经验,得到发展。她执教的课例多次在市、区进行公开展示,受到好评。为了能给予孩子们更专业的教育,李老师不断提升自己,经常参加各种培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工作中她积极参与各种实验课题,于2014年被评为珠海市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并成立了李结华教师工作室。

  周建平

  男,56岁,中共党员,金湾区三灶中学教师 ,1983年参加工作。

  参加教育工作35年,一直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兢兢业业工作。1995年9月调入三灶中学,一直是学校的教学骨干,担任年级组长5年,从2005年开始担任教导主任至今,已有14个年头。作为语文教师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担任教导主任以来,廉洁奉公,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的政策和法规,竭尽全力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积极参与并组织学校的教学改革,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和区的号召,克服了种种困难,到祖国的边疆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第一中学扶贫支教一年,不辱使命,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

  林德兰

  女,46岁,群众,高新区金鼎第一小学教师,1993年参加工作。

  林德兰老师为人谦和,工作踏实,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毫不怠慢,全情投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林老师能勇挑工作重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高新区中心教研组长,林老师每学期组织开展区英语教研活动,为全区老师服务不遗余力,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她在教育教学中的突出成绩得到学校领导、家长、教师广泛认可。先后培养了多位学生成为省、市、区优秀少先队员,成功转化了近50位“后进生”,转化率达99%;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好,多次被评为学校“文明班”,“学业团体优胜班级”。

 
     标题导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2018年珠海市“最美基层工作者”公示
2018年珠海市“最美教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