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珠海市“最美志愿者”公示

车丽华
董萍萍
江泽农
林秀媚
刘桂香
赵杰
张春桃
吴方红
魏宇
陶振
  车丽华

  车丽华,女,65岁,中共党员,退休,金海岸老年协会会长、金海岸志愿服务便民驿站站长,参加公益事业5年。

  到珠海28年,她开过饭店、公司,但她最自豪的身份还是志愿者,因为这样可以把她的“热心肠”发挥到极致。2013年,她注册了珠海第一家老年协会,用自己的力量建设老年活动室,为协会和80多名老党员谋福利。长期以来,她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包括公益表演、义卖、关爱孤寡老人、文明交通等。曾获2017年“金湾区十佳志愿者”、2017年“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等荣誉。

  董萍萍

  董萍萍,女,49岁,中共党员,蓝海社会服务中心一线社工。自2009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从事志愿服务近9个年头,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加志愿活动上百次,从亲子共读经典、珠港澳青年五四成人礼、跨年展演活动、慰问贫困家庭、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到文明交通站岗、台风灾后重建等。曾获“广东省五星志愿者”、“2017年度珠海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董萍萍常说:“一个人可以影响一千个人,在以后的日子我要把志愿者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

  江泽农

  江泽农,男,42岁,中共党员,拱北海关大桥筹建办副科长,曾获2015年“全国海关十大榜样”、2016年“珠海市最美家庭”、2016年“拱北海关十大榜样”、2017年“广东十大好人”等荣誉。工作中他是兢兢业业忠诚奉献的“国门卫士”,业余时间他是为贫困病童带来温暖和希望的“大白爸爸”。

  从2013年7月江泽农牵头救助第一个孩子到现在,5年来,他已经救助贫困大病患儿100多个,协助其他志愿者一起救助的孩子达300个,受助孩子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区。

  林秀媚

  林秀媚,女,45岁,中共党员,斗门区园林绿化所员工。2013年11月加入斗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街道绿化、社区医疗敬老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2800多小时。

  逢年过节,林秀媚都会坚持参加慰问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无论刮风下雨,即使请假也要去探望老人家,帮他们收拾房间整理衣物,陪他们聊天,陪他们一起庆祝节日,让他们变得开心快乐,把所有的忧伤全部忘掉。她希望通过志愿者的陪伴,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可以在幸福中度过晚年。

  刘桂香

  刘桂香,女,58岁,中共党员,婆石社区义工站站长、中珠新村业委会主任。

  2006年,刘桂香加入婆石社区“迷彩服巡逻队”,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12年的志愿服务中,她的义工服务时长达1.3万小时,尤其是在关爱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文明交通和文明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突出,曾获“拱北街道先进个人”“香洲区金牌义工领队”“香洲好人”“珠海市十佳社区志愿者”“广东省五星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陶振

  陶振,女,43岁,群众,现为一名托管老师。

  2013年加入斗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医疗部一名领队,平时利用休息时间为协会医疗部出谋划策开展活动,如下乡艾防宣传、国民体质检测、遵医五院志愿服务等。同时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及后勤服务,如福利院探访儿童、敬老院探访孤寡老人、各种环保活动等,目前服务时长达680小时。

  为了方便医院志愿服务更是学会了一些基础护理知识。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四年荣获“斗门区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成为协会医疗部领队;2016年被斗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三星志愿者”。

  魏宇

  魏宇,女,47岁,中共党员,自由职业,2012年开始参加义工活动, 6年来一直秉持“爱就是期望,爱就是相伴,爱更是全身心的投入”的理念,投身义工志愿活动,弘扬义工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曾获珠海市“优秀志愿者”、香洲区“优秀文化志愿者”、“珠海好人”等荣誉。

  “生活义工化,义工生活化”成了魏宇的真实写照。她积极参与科普志愿服务,走进香洲各街道、社区开展了20余场儿童趣味编程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魏宇还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活动及创文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魏宇志愿服务时数为3642小时,香洲义工服务时数为3400小时。

  吴方红

  吴方红,女,68岁,群众,退休。现任金湾区志愿者联合会吴阿姨志愿服务队队长、红旗志愿服务便民驿站和湖心路口志愿服务便民驿站站长。

  2013年初,吴方红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逐渐由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成长为优秀领队。同时成立了广安社区艺术团,领着一班姐妹走上了奉献爱心的公益之路。2014年她先后参加珠海市蓝天小屋志愿服务、珠海市文化馆志愿服务。同年,吴方红在金湾区志愿者联合会登记成立金湾区第一支由社区居民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吴阿姨志愿服务队。随后,连续参与了三届中国航展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社区环保等系列志愿服务,现服务队已有志愿者200余名,人均志愿时数超过200小时。

  张春桃

  张春桃,女,29岁,中共党员,社会工作者,中级社工师,2014年4月至今在梅华街道敬业社区工作。张春桃每年参加志愿服务超过100场次,服务时长超300小时,2017年获得了珠海市香洲区“优秀义工”荣誉称号。张春桃帮助重度残疾低保人员申请厕所改造,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关爱残疾空巢老人,帮助他们申请居家无障碍改造。组织敬业社区艺术团上门与老人欢唱红歌,给老人增添生活色彩,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为重度残疾姐妹联系街道团工委,帮助申请各项补贴和慰问金,关心她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帮助糖尿病残疾人申请临时医疗救助,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各类活动。

  赵杰

  赵杰,女,40岁,中共党员,珠海市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

  2013年3月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她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影响下,以满腔的热情带领珠海市豫德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异地务工人员开展“亲青家园”“困难帮扶救助”“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公益课堂”“养老助残”“台风救灾复产”“创文明城市”及“党员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

  至今,她参加的义工活动累计600余次,服务时间达2613小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随地严格要求自己,为构建和谐珠海、文明珠海“添砖加瓦”。

 
     标题导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2018年珠海市“​最美医护人员”公示
2018年珠海市“最美志愿者”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