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海拔1092米跨度140米

张家界黄石寨举办高空扁带对抗赛
  新华社长沙12月23日电 23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黄石寨景区举办高空扁带对抗赛。8名国内扁带高手,在一指宽的扁带上、海拔1092米的高空中、跨度140米长的两峰间进行比赛。

  走扁带又称走绳,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扁带使用的绳索通常为2.5厘米宽、3厘米厚的尼龙扁带。

  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对抗赛是2018中国国际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2019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竞赛项目之一。8名选手分成两组,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对决。各组选手成绩相加,以走过的距离长短以及失误次数多少两项评判标准,决定最后的胜利。

  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A组成员张亮、余金亮、罗梦婵、赖张全以超高的完成率走完全程赛道,获得团队优胜奖。施海林以个人成绩最佳荣获冠军,罗梦婵受到现场50名大众评审团中14票的青睐,赢得本次“扁带上姿态最美选手”称号。

  选手罗梦婵说:“当我知道《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地是张家界时,我毫不犹豫就来了。这次能站在高空俯览风景,真的太震撼了,非常享受此次比赛。”

  选手满家华表示,中国的扁带起步较晚,知道的人也不多。这次在张家界黄石寨与国内高手们相互切磋,相互进步,再通过镜头让更多人了解认可这一项运动,就已经足够,输赢并不重要。

 
     标题导航
“突破”与“新王”~~~
~~~
历时9个月,105项次比赛,近20万人次参与~~~
首场“我是珠海讲书人”分享会成功举办~~~
省乒协双鱼乒乓球训练中心在我市揭牌~~~
~~~张家界黄石寨举办高空扁带对抗赛
香洲区举办“迎新杯”围棋联谊赛暨区围棋协会成立大会~~~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2018中国体坛年度热词盘点
群星剧场举行廉洁题材文艺作品专场演出
2018年“格力海岸杯”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挖掘文化阅读领域草根讲书人
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更专业交流平台
海拔1092米跨度140米
16位省内围棋高手同台竞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