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交警

助力新加坡籍华人返京

民警开警车送梁先生到城轨珠海站。
  丢失卡包

  日前,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大队交警小杨在口岸人工岛巡逻时,捡到了一个塑料卡包,里面塞了好几张银行卡。得赶快找到失主,小杨来不及细看,揣起卡包就往大队赶。

  正在指挥室值班的同事小黄接过卡包一看,发现里面不仅有银行卡,还有一张名片,于是试着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拨过去,结果屏幕上跳出“新加坡”三个字,没想到竟接通了,对方的确是失主梁先生。梁先生连连道谢,并约定第二天上午来大队领回卡包。

  次日,失主梁先生赶到交警大队向值班民警叶警官说明来意后,递上护照核对身份。叶警官抬头一瞧,发现梁先生额头上满是汗珠,一脸着急。

  一问才知,原本梁先生一大早就出了门,可是公交车绕了一大圈才到大队,11点还要坐城轨赶去广州,眼看就要赶不上了。梁先生说着还递上了一小沓火车票,接访的叶警官一看,足足有5张,而且5张票的时间很紧密,一旦误车,后面的可就都搭不上了。

  交警助力及时乘车

  一旁的邝警官赶紧拉着梁先生坐上警车,往城轨珠海站开去。

  40分钟后,梁先生顺利到达城轨站。眼看列车就要出发了,梁先生心里感慨万千,与交警握手言谢后,匆匆踏上了返京的旅途。

  据了解,梁先生是新加坡籍华人,目前在北京做工程师。趁着春节假期,梁先生在福建、广东多地好好游玩了一番。从香港经港珠澳大桥来到珠海,准备返回北京。

  可万万没想到,好不容易抢到的5张火车票,连同护照、银行卡一起,掉落在了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大巴枢纽处。梁先生回到宾馆才发现卡包不见了,幸亏及时接到了交警打来的电话。

  (杨小江) 

 
     标题导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牢记嘱托 湾区追梦
   第03版:牢记嘱托 湾区追梦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民生
   第06版:高栏新闻
   第07版:校园周刊
   第08版:国际·中国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考研热”还会降温吗?
助力新加坡籍华人返京
教育部:保证校车不“带病”上路
开学第一天
合肥:校园里的“城市阅读空间”
设立学生求助电话和联系人
通 知
物业招租
通 告
珠海正源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