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6月公共文化馆(站)主要公益文化服务活动发布

  本报讯 记者郭秀玉报道:进入火热6月,珠海各公共文化馆(站)主要公益文化服务活动也红火开展起来。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6月全市将有约35场公益文化活动向市民开放,包括珠海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爱不释书”——《中华民族民俗之端午习俗》、《童声合唱教学实践》声乐讲座、咸水歌培训等,形式多种多样,有展览、讲堂、培训班、比赛(龙舟赛及曲艺比赛)、晚会等,满足市民多种文化需求。

  记者在活动安排表上看到,珠海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已于6月2日在斗门区斗门镇南门村接霞庄拉开帷幕。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从6月2日启动至12月底结束,活动主会场设在接霞庄,同时在横琴新区、金湾区、高新区、万山区、高栏港区设立分会场,在历时半年时间里,共将开展37场活动,包括三灶鹤舞技艺传承、装泥鱼编织传习、天后宝诞祭奠仪式、淇澳端午祈福巡游等。没赶上启动仪式的市民可到上述分会场继续享受“非遗”盛宴。

  记者注意到,为了丰富孩子们6月的文化生活,市文化馆从6月1日至6月30日将举办珠海市第三十一届青少儿艺术花会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香洲区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将于6月23日举办《童声合唱教学实践》声乐讲座;斗门镇文化站(斗门市民艺术中心)将在6月的每个周六举办少儿书法入门班;乾务镇文化站(乾务市民艺术中心)将在6月的每个周六举办少儿中国舞蹈班等。

  端午节期间,各个文化馆(站)还将举办各种活动纪念传统节日,如:白藤街道文化站(白藤市民艺术中心)将于6月7日举办“粽爱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高新区唐家湾镇文化站(唐家湾市民艺术中心)同日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2019年第九届珠海高新区非遗文化节暨淇澳端午巡游。

 
     标题导航
珠海市西部地区教育振兴攻坚行动计划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
横琴引进国家“双一流”高校教育资源~~~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专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财经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广告
20条措施补短板强弱项
气象台
听老兵讲爱国故事
携手首都师范大学合建3校
珠海6月公共文化馆(站)主要公益文化服务活动发布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