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朝鲜外务省喊话:

韩美军演不停 北南无法对话

  朝鲜外务省官员11日再度谴责韩美8月联合军演,敦促韩国彻底停止这类军演,否则“北南无法对话”。

  换代号,性质未改变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官员权正根讲话,对韩美8月联合军演予以谴责。

  韩国与美国本月5日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演,5日至8日以危机管理参谋训练作为预演,11日进入为期10天的正式演习。这轮演习原本拟用代号“19-2同盟”,但韩美后来放弃使用代号,被解读为意在掩人耳目,避免进一步刺激朝方。

  朝鲜长期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是“侵朝战争演习”。朝中社11日报道,韩国如果认为只要弃用“同盟”代号,“这类演习的侵略性质就改变,或朝鲜会视而不见,那是大错特错”。

  权正根说,韩美军演“在概念上明明剑指朝鲜”,朝鲜希望韩国“彻底停止这类军演或拿出有说服力的解释”,否则北南接触无法实现。朝鲜会密切关注韩国今后的做法。

  另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说,他8日再次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来信,金正恩在信中表达了对韩美联合军演的不满。

  搞军演,磋商难重启

  朝中社11日报道,金正恩10日现场指导一种新型武器试射。报道没有说明这次试射的具体地点。这是半个多月来朝鲜第五次试射,先前试射分别在7月25日、7月31日、8月2日、8月6日。

  权正根11日说,朝鲜近期试射是“实现常规武器现代化的常规措施”,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承认主权国家拥有自卫权。韩美“公开进行反朝战争演习,反倒诋毁朝鲜,简直是贼喊捉贼”。

  朝美领导人去年6月至今年6月先后在新加坡、河内和板门店三次会面,美方在新加坡会晤后宣布暂停美韩联合军演。韩美同意终止“关键决断”“秃鹫”和“乙支自由卫士”三大军演,代之以小规模演习。

  由于韩美联合军演等因素,朝美工作磋商迄今没有重新启动。朝鲜7月多次警告,韩美如果执意8月举行联合军演,将影响朝美工作层面磋商。

  韩美下半年联合军演启动次日、即本月6日,朝鲜外务省谴责这类军演违背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及朝韩间系列宣言精神,说在军事敌对行为持续不断的情况下,朝方对话的动力将逐渐消失。

  (新华社专特稿)

 
     标题导航
朝鲜外务省喊话:~~~
不直接采用当年“阿波罗11号”的设计~~~
~~~
替美国挡移民?~~~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狱中死亡 涉嫌合谋拐卖和性侵未成年少女~~~
~~~为防辐射泄漏,当地居民涌向药店买碘
博索纳罗就任总统以来砍伐加剧~~~
~~~可能影响科研竞争力
~~~1人受伤 枪手被一名75岁的老人制伏
~~~
~~~首都华盛顿无法定带薪家庭假期 排名榜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党建专刊
   第06版:财经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韩美军演不停 北南无法对话
美国新登月计划有何不一样?
金正恩现场指导新型武器试射
洪都拉斯要考虑
多少黑暗秘密随着他一起消亡?
俄罗斯火箭发动机试验事故致死5人
德国将中止资助巴西亚马孙雨林项目
日本新增博士数量减少
年轻人独自持枪袭击挪威清真寺
波兰众议院选出新议长
美国企业排出“工作最累”城市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