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鱼月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上月开建

金湾力争明年实现21个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罗汉章 通讯员李自龙 吴荞君报道:记者近日了解到,金湾区三灶镇第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鱼月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于7月底动工建设,建成后三灶镇将率先实现全镇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全覆盖,而金湾区将力争在明年实现21个村(居)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

  位于三灶镇伟民广场附近的鱼月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将由两层楼组成,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总投资433.6万元,今年7月底开始施工,预计11月投入运营。目前,该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完成30%左右的施工进度。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三灶镇先后建成运营了海澄村、三灶社区、西城社区等7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各站点全部符合或超过省民政厅规定的标准要求,至今区、镇两级已累计投入相关资金近4000万元。7个服务站目前拥有长者会员共计4105人,每个站点均通过购买社工机构专业服务的方式来为辖区老人提供服务。据三灶镇相关人士介绍,在鱼月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后,三灶镇将成为全市第一个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的镇(街)。

  在金湾全区层面,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共有13个,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融合了养老、医疗等多项功能,金湾区将力争在明年实现全区21个村(居)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此外,金湾区还将推动长者饭堂、“互联网+养老”等模式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标题导航
四所新扩建中小学年内陆续竣工 鼓励学校探索个性化育人模式~~~
鱼月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上月开建~~~
加大蚊虫消杀力度~~~
三灶镇举办社区基金公益项目资助签约~~~
金湾区举办社科普及基层行活动~~~
~~~红旗镇举办“我是朗读者”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金湾新闻
   第08版:生态周刊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金湾区力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湾力争明年实现21个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
金湾区有效防控登革热
12个项目获资助
展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让青少年体味朗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