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李鸣生新作《敢为天下先》出版

讲述中国航展二十年辉煌历史

  本报讯 记者钟夏报道:近期,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著名作家李鸣生的新作《敢为天下先:中国航展二十年》,该书以恢宏的篇幅全面记录了中国航展筚路蓝缕的辉煌历史。这也是我国第一部全方位讲述中国航展发展历程的纪实文学作品。

  “从1996年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到2018年11月11日第十二届航展闭幕,二十多年悠悠岁月,中国航展伴随一代人成长。从最初的‘小规模’区域性展会,到一步步壮大,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中国航展已经成为一张耀眼的‘国家名片’。”李鸣生说,中国航展所承载的,是“敢为天下先”的一种精神追求,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不甘落后、勇于追赶世界的大国情怀。

  “这是一部难得的兼具文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航展史诗大作。”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主任、评论家刘琼给予作品高度评价。

  据介绍,李鸣生现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著有长篇纪实文学《飞向太空港》《走出地球村》及“航天七部曲”等近30部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全军文学作品特等奖等。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拍了40年戏就哭这一把”
讲述中国航展二十年辉煌历史
“神秘的古蜀王国”亮相
《大闹天宫》获得观众热烈掌声
英国演员朱莉·安德鲁斯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广东电影欧洲展映威尼斯起航
珠海正源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
招租公告
珠海正源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
珠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暂停公告
通 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