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美国网球公开赛

费德勒遭淘汰 王蔷无缘四强

  据新华社纽约9月3日电 美国网球公开赛3日开始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38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同保加利亚好手迪米特洛夫苦战五盘,最终遗憾出局,而中国“金花”王蔷在同美国球后小威廉姆斯的战斗中直落两盘败下阵来,从而无缘女单四强。

  迪米特洛夫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78位,此前同费德勒的七次较量中无一胜绩,七场较量中迪米特洛夫甚至只赢下两盘。然而,当日进行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迪米特洛夫战斗力惊人,最终以3∶6、6∶4、3∶6、6∶4和6∶2爆冷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进军美网男单四强,半决赛里他将对阵近来状态正猛的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

  费德勒本场比赛犯下61次非受迫性失误,14个破发点中仅成功破发四次。

  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梅德韦杰夫以7∶6(6)、6∶3、3∶6和6∶1战胜前美网冠军、瑞士人瓦林卡,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男单四强。

  迪米特洛夫和梅德韦杰夫在职业生涯交手中各取一胜。“梅德韦杰夫很难对付,这个夏天他状态也很好,我要仔细准备这场比赛。”迪米特洛夫说。

  女单方面,中国“一姐”、赛会18号种子王蔷以1∶6、0∶6不敌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小威。

  王蔷本次美网表现出色,击败了包括新科法网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2号种子巴蒂在内多位强敌杀入八强,这也是她征战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本赛季的迈阿密网球赛上,王蔷和小威职业生涯首次遭遇,不过当时小威因伤退赛,王蔷不战而胜。

  小威的23个大满贯冠军中,有6个来自美网比赛,而本场比赛也是小威在美网取得的第100场单打胜利。

  现年37岁的小威本次美网志在冲击冠军奖杯,力争追平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小威上一次问鼎大满贯还是在2017年的澳网。击败王蔷后,小威距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她在半决赛中将接受赛会5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的挑战。后者在当日比赛中以两个6∶4击败16号种子、英国好手孔塔。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12号种子、中国选手郑赛赛和段莹莹以4∶6和3∶6不敌4号种子、比利时人默滕斯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的强强组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
国际足联发布2022年世界杯会徽
尤文图斯:基耶利尼将休战6个月
C罗:很高兴回归国家队
邢台扁鹊车队卡洛斯保黄衫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决出25块金牌
“蝙蝠侠”试飞张家界天门山
本菲卡今夏转会收入排名第四
费德勒遭淘汰 王蔷无缘四强
葡萄牙体育主帅凯泽尔下课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