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郭永航肖怀跃姚奕生陈洪辉陈英出席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宗报道:9月10日上午,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怀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英出席会议。

  郭永航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省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扎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

  郭永航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好党员自学和交流学习体会,结合专项整治深入整治软弱涣散党支部,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肖怀跃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珠海市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下转02版)  (上接01版)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动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姚奕生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科学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企业党委、有关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对GDP贡献率已达59.7%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李克强王沪宁参加会见
~~~
~~~
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郭永航肖怀跃姚奕生陈洪辉陈英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到我市调研~~~
~~~郭永航姚奕生陈洪辉陈英出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金湾新闻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广告
服务业成我国经济第一大产业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庆祝民盟珠海市委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为港澳青年来珠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