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十一场赛程安排紧密 三站比赛都有劲敌

中国女排世界杯卫冕不轻松

中国女排卫冕之路艰难,姑娘们还能笑到最后吗?(资料图片)
  9月10日,中国女排顺利抵达日本横滨,备战即将在9月14日开赛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4年前的世界杯,以“残阵”出战的中国女排奇迹般地勇夺冠军,那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首次率中国女排夺取世界杯冠军。这一次,中国女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世界杯,郎平却非常低调,只是要求全队打出最好的自己,冲击最佳战绩。

  横滨打开局面

  排球世界杯赛制和奥运会、世锦赛不同,没有淘汰赛和决赛,而是参赛的12支球队进行大循环,最后根据获胜场次和积分排出名次。

  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将率先在横滨和滨松开赛。中国队将在横滨作战,时间是9月14日至19日,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一站最好能用全胜战绩打开局面。

  首战韩国队是中国队必须全取3分的比赛。韩国队刚刚夺取亚锦赛铜牌,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的正是中国队。当然,那场比赛中国队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这毕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韩国队不仅有世界级球星金软景,还有颇具实力的李在英、梁孝珍、金熙珍等人,这个对手不能轻视。

  第二个对手喀麦隆队不足为惧,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则远在韩国队之上。现在的俄罗斯队已完成新老交替,虽然还不够稳定,但作战能力出色。随后,中国女排将迎战“黑色橡胶”多米尼加队,这支球队很难把控,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考验。

  9月19日,中国队将在横滨遭遇东道主日本队。日本队有刚刚在世青赛上夺冠的最有价值球员石川真佑加盟,虽然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一旦让她们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也会很难对付。

  札幌决战美巴

  第二阶段比赛将在札幌和富山举行。9月22日至24日,中国队将在札幌先后迎战巴西队、美国队和肯尼亚队。除了来自非洲的肯尼亚队之外,巴西队和美国队都是中国队在争冠路上的强劲对手。

  几天前,巴西队第13次夺取南美女排锦标赛冠军,可谓势头正盛。巴西队已逐渐完成新老交替,新一代球员继承了前辈们技术全面的特点,打球富有激情。巴西队最拿手的是技术和速度,这正是中国女排欠缺之处。中国队能否在发球和拦网上抑制住巴西队,是取胜的关键。

  美国队的整体攻防水平强于中国队,这是一场决定中国队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取奖牌的重要战役。此前多年,在与美国队的交锋中,中国女排一直处于下风。直到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两胜美国队,才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历史纪录。这一次,美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目标自然是冠军。

  大阪直面荷塞

  世界杯第三阶段比赛在大阪进行,9月27日至29日,中国队将先后遭遇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阿根廷队。其中,与荷、塞之战都是硬仗。

  荷兰队整体实力不俗,成绩稳定。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向来激烈,而荷兰队往往是中国女排冲击佳绩道路上必须要战胜的对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2比3输给了荷兰队,但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以3比1力挫荷兰队,挺进决赛。2018年女排世锦赛季军争夺战,中国女排3比0完胜荷兰队,夺取铜牌。

  塞尔维亚队整体实力更强悍,去年在日本夺取2018年世锦赛冠军,队史首次夺取世界冠军。与塞尔维亚队相比,中国队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在强攻方面还处于下风。塞尔维亚女排的风格类似世界顶级男排球队,从个人到整体,从球员到主帅,都属于冠军级别。而且,她们刚刚夺取了欧锦赛冠军,状态正佳。

  (孔宁)

 
     标题导航
十一场赛程安排紧密 三站比赛都有劲敌~~~
北上广等18个城市申办亚洲杯~~~
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
~~~
2019中网资格赛名单揭晓~~~
~~~法国爆冷击败美国队晋级男篮世界杯四强
在勇士队未得到平等对待~~~
2020年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
成都半马两女子骑车参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香洲观察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中国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中国女排世界杯卫冕不轻松
中国足协:承办地10月底敲定
C罗四球助葡萄牙大胜立陶宛
C罗成为欧预赛射手王
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领衔
“法”不容情 “美”梦破灭
杜兰特:他们未能接受我
朱锦尔等四人获入场券
官方:取消成绩并终身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