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拱北口岸派出所所长常晓东:

坚守在珠海人群最密集的地方

  □本报记者 廖明山 吴梓昊

  疫情发生以来,在拱北口岸这片全市人员最密集的区域,拱北口岸派出所所长常晓东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堡垒“领头人”的作用,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拱北口岸派出所辖区毗邻澳门,包括拱北口岸及城轨珠海站,现有暂住人口12万余人,是常住人口的近6倍。该片区人流量大、情况复杂,疫情防控的风险较大、任务艰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常晓东在辖区4个城中村6个居委会组建6个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创新应用“3+3+3”工作法,全面排查疫情发生地来珠人员健康状况。除此之外,常晓东还每天穿梭在拱北口岸出入境通道、口岸广场、城轨珠海站、汽车站及商贸场所之间,和同事们密切配合综管、交通、卫健、街道等部门,对出入境人员和城轨到站旅客做好信息核查、体温检测,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遇到需要核查的密切接触者,常晓东都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沟通处置。2月4日18时许,拱北口岸派出所接报称,有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经拱北口岸进入珠海,需要立即进行处置。常晓东与一名副所长上门进行排查。仅用3小时,两人就将7名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并按照防控措施进行隔离。

  截至2月29日,拱北口岸派出所共采集更新实有人口信息8834条,录入检疫检查系统718人,隔离105人,侦破口罩诈骗案件1宗,及时查处未经批准在隔离期间擅自外出案件1宗,切实维护辖区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标题导航
我市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税务优惠扶持~~~
~~~促产保供满足港澳及本市“菜篮子”需求
~~~入园者须戴口罩并随身携带身份证
~~~珠海“暖男”医生被武汉市东西湖区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拱北口岸派出所所长常晓东:~~~
~~~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3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4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5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6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香洲观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预计减税1.2亿元
我市新增7家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
我市各公园今起实行有限开放
“这是我的岗位,我必须坚守好”
坚守在珠海人群最密集的地方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园有限开放的通告
通 告
通 告
讣 告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