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九届金湾“航空新城杯”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开赛在即:

338名选手将竞速金湾最佳赛道

第九届金湾“航空新城杯”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将于11月22日在三灶镇举行。图为往届比赛场面。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赵岩报道:金湾区本土成长的体育品牌赛事——“航空新城杯”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将于22日再度上演!16日,金湾区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金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该赛事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此次比赛将设置三个组别,总计338名选手将展开“破风”大战,竞速金湾最佳赛道。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金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自2012年举办以来,金湾“航空新城杯”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已举办了八届,成为珠海市乃至广东省的体育品牌赛事活动。

  根据计划,本届赛事起终点设在珠海机场西路阳光咀,包括骑游挑战组、公路精英组、公路公开组三个组别。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338名选手报名参加。骑游挑战组的线路由阳光咀出发,途经阳光咀隧道、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安基路、珠海机场、木头冲村,最后回到阳光咀,全程28公里。公路精英组和公开组在阳光咀至定湾十四路路口之间的3.5公里道路上绕圈进行,每圈7公里,比赛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选手将在“全封闭”的直道上展开“破风”大战,充分展示公路自行车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本次的赛道宽敞平缓、空气清新、风景秀丽,兼备海景、沙滩、山色、隧道、弯道,可谓金湾最佳赛道。”金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于国潞介绍,为提升现场观众的观赛体验,此次比赛采用“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金湾模式,比赛现场设置LED屏对赛事情况进行实时直播,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图片直播,以多种形式把比赛激烈、精彩画面呈现给观众。本次比赛邀请了自行车运动员出身的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解说,同时还将利用现场大屏幕播放旅游宣传片、赛事精华回顾等。

  此外,按照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赛事在规模和参赛资格上作了限制(限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参加),尽量减少人群聚集,降低安全风险,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虽然本次赛事的规模和国际化程度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由于活动形式和奖项上的调整还是吸引了很多国内知名车队和选手报名参赛,如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志庆·CCN车队等,以及夏威、赵贵宝、胡浩、黄建林、马泽全、邹镕禧等知名车手参赛。

  据悉,今年10月,金湾区获评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对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如金湾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旅游交通标识指引体系、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提升;同时,依托航空旅游、工业旅游、滨海旅游、红色旅游等丰富资源,创新性举办节事旅游活动,推动多业态融合发展。

 
     标题导航
金湾创新基层治理模式 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驻村女书记李钊炯:~~~
从边防部队连长到扶贫工作队队长~~~
吴辉源:扶贫先扶志~~~
第九届金湾“航空新城杯”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开赛在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高新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文体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新成效
彭业泰: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养牛脱贫”闯出新天地
338名选手将竞速金湾最佳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