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航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宗报道: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郭永航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郭永航来到斗门区五福涌、新青正涌,实地查看水质情况,仔细询问黑臭河涌水生态修复工作进展。五福涌、新青正涌由于多年受周边居民生活污水与养殖污水直排、部分工业废水未达标排放等影响,水体自净能力差,生态系统破坏严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修复,五福涌、新青正涌治理初见成效,水质有明显改善。郭永航充分肯定斗门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斗门区持续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强化源头防治,狠抓截污治理,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不断提升治理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现场会上,郭永航听取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对标、精准发力,大力解决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郭永航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各项工作。要狠抓源头污染管控,督促企业落实污染治理责任,建立高效立体的河湖污染防控体系,系统排查河湖污染点源、面源,密网防控岸上污染源,切实把污染源管控到位。要提升污水处理效能,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短板,大力推进城市地下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谋划建设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的区域排水系统,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快推进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前山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对尚未全面完工的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的调度督办力度,全力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要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完善河长领治、系统整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治理体系,着力构建起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要深入谋划“十四五”期间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赵建国、吴轼、刘嘉文、贺军参加活动。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出版发行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形成长效机制 确保“长治久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