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多听多看多下,精进棋艺”

围棋大师聂卫平珠海见面会为小棋迷支招
围棋大师聂卫平珠海见面会现场。 本报记者 钟凡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晓君报道:19日,由广东谦学堂教育产业集团、珠海市香洲区围棋协会组织举办,围棋大师聂卫平来到珠海市南洋海景酒店参加见面会,与百余名棋迷、青少年围棋爱好者以及家长近距离友好交流,现场热闹非凡。

  见面会伊始,CCTV主持人黄子忠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聂卫平在围棋方面所获得的成就,引得现场的小棋迷们一阵惊呼。据了解,聂卫平是中国著名围棋职业棋手,杰出围棋教练,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棋院技术顾问,1982年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九段,1988年被授予围棋“棋圣”称号,1999年被评为“新中国棋坛十大杰出人物”。他在前四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中11连胜,为围棋在中国的普及产生了深远影响,著有《我的围棋之路》《聂卫平自战百局》等书籍。

  “怎样才能下好围棋?”“您对学生学习围棋有何指导?”“学围棋有什么捷径吗?”…… 现场的棋迷们就如何下好围棋、围棋文化等问题,与聂卫平进行对话交流。聂卫平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围棋之路,还表示,学习围棋能提升品格修养,对个人精神文明素质的培养也大有益处,不仅不会耽误学习,还可与学习构成相辅相成的关系。他说:“希望小朋友们多听多看多下,精进棋艺。”

  本次活动通过与围棋大师的零距离接触,小棋迷们收获的不仅是棋艺,还有对于自己爱好和特长的肯定。小棋迷们表示,参加见面会不仅圆了与围棋大师见面的梦想,通过聆听围棋大师的成长经历更坚定了自己对于围棋的热爱。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多听多看多下,精进棋艺”
中国选手陈梦晋级八强
上海申花战胜珀斯光荣
“官酿梅子酒”入选区级非遗名录
梅德韦杰夫胜焦科维奇
1000多年前,古人在天山脚下享受“地暖”大澡堂
珠海市金浩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告
招标公告
关于香洲区岭南路6号、68号部分商铺产权情况公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