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基建火热

5G、充电桩等产业强劲增长

  今年以来,5G、充电桩等新基建产业呈现出两位数增长的强劲态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新基建等相关产品均以两位数增长,其中城市轨道车辆增长13%、充电桩数量增长11.9%。下半年以来,城市轨道车辆、充电桩等新基建产品增速更进一步,均在20%以上。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0.7万辆,增长99.0%。国家电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过103万个,覆盖全国273个城市。

  对此,安永资讯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进程加速,将推动产业链上不同利益方焕发全新的活力。

  各部门、各地持续发力新基建。近日,住建部等六部门下发文件,要求对接新基建,构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居住社区物联网建设。四川省近期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涉及轨道交通、5G云基地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29个,投资486亿元。

  “新基建是未来各类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平台,类似传统基建中的‘铁公机’,布局建设新基建也就是为产业发展创造未来的可拓展空间。”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于喆说。(据新华社电)

 
     标题导航
山西“新能源+电动汽车”智慧能源试点正式启动~~~
“鹏友”,您好!~~~
新基建火热~~~
重构家轿新标准~~~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评论
   第07版:综合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高栏新闻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促进低碳环保出行
小鹏汽车珠海奥园体验中心开业
5G、充电桩等产业强劲增长
吉利星瑞举办珠海上市品鉴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