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中行落地“行邮税移动支付项目”

旅客入境可现场扫码缴税

  本报讯 记者耿晓筠报道:为落实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要求,助力海关“智慧政务”场景建设,向过往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体验,春节期间,中国银行珠海分行积极联动闸口海关,成功落地“行邮税移动支付项目”。据悉,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已成为闸口海关“行邮税移动支付项目”的独家承办银行。

  “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据了解,闸口海关位于珠海拱北口岸,进出境旅客数量位列全国前列,依法征收行邮关税是闸口海关的重要职能。随着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成为主流,海关行邮税征收由只受理银行卡、现金等传统支付向新型二维码电子支付方式为主的综合支付转变的需求迫切。

  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口岸支行了解闸口海关需求后,立即联动该行的银行卡中心,利用中银智慧付聚合支付优势,多次上门对接服务需求、沟通服务方案,最终在与多家银行及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闸口海关税款独家收单银行。

  随着该项目的落地,旅客入境后无需支付现金,只需轻松刷卡或二维码支付就可现场办理缴税业务。同时,旅客缴纳的税款直接划缴国库,进一步提升了海关税款入库的安全性和时效性,便捷海关现场监管,方便旅客通关。

 
     标题导航
~~~珠江委通过广西大藤峡向下游调水近2.4亿立方米压制咸潮上溯
~~~
珠海中行落地“行邮税移动支付项目”~~~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
“搬运”17个西湖补水珠三角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旅客入境可现场扫码缴税
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