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携手遵义举办“菜篮子”相关业务培训

让黔中蔬菜端上港澳餐桌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13日,珠海市对口遵义市东西部协作“菜篮子”相关业务申报培训在遵义举行。遵义各县市种植规模100亩以上的蔬菜基地、部分畜禽养殖基地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共48人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系统学习供港澳蔬菜质量标准等内容,助力遵义建设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为拓展遵义农副产品在港澳市场销售奠定基础,助力遵义农户拓宽致富之路。

  本次培训由珠海、遵义两市农业农村局、遵义海关、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联合主办。珠海农控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珠海农控供港澳农产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典型经验介绍、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介绍海关总署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备案管理及资质认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申报认证等内容。

  据了解,遵义市是黔中城市群重要城市,素有“酒乡、烟县、茶城、粮仓”盛名,是国家级商品蔬菜基地、中国辣椒之都。遵义蔬菜种植面积350多万亩,产量640多万吨;辣椒长年种植达200多万亩,造就了“老干妈”等10多个知名品牌;黔北黑猪、凤冈牛肉、桐梓方竹笋闻名遐迩。数十个优质蔬菜品种畅销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贵州省外经济发达地区。

  在遵义建设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是广东对口贵州、珠海结对遵义东西部协作的重要项目,是两市共同努力争取的民生工程。第一批开班学员肩负着基地建设、品种选择、货物出山的重任。本次培训将助推遵义更多更好的企业获批供港澳蔬菜种植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标题导航
打造高质量综合舞台艺术精品~~~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积极应对台风“圆规”
出口退税业务提速~~~
珠海携手遵义举办“菜篮子”相关业务培训~~~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珠海推介会举行~~~
~~~
《珠海市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印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铭记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
   第04版:铭记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全媒体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中国·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楼车周刊
现代粤剧《南粤破晓》首演
为助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前三季度珠海出口退(免)税159.99亿元
让黔中蔬菜端上港澳餐桌
对接国际优质资源 服务珠海产业发展
青茂口岸开通月余验放旅客总人数超60万人次
驰名商标给予一次性8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