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德国考虑购买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

使防御范围覆盖德国全境及周边一些国家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27日接受采访时证实,政府正在商讨购买导弹防御系统一事。按照媒体说法,德国可能购买以色列“箭-3”反导系统,预备于2025年投入使用,使防御范围覆盖德国全境及周边一些国家。

  德国电视一台记者当天问及政府是否考虑购买诸如以色列“铁穹”这样的防空系统时,朔尔茨回答道:“我可以向你披露,这是我们正在讨论的事情之一。”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德国《图片报》27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成员安德烈亚斯·施瓦茨告诉该报,德国需要尽快获得覆盖全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箭-3”是个“好的解决方案”。

  据《图片报》介绍,德国购买“箭-3”将耗资20亿欧元,配套雷达系统将设在境内三个地点,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届时将覆盖德国全境,并可为波兰、罗马尼亚和波罗的海三国提供防护。

  施瓦茨说:“到时候我们将在(保卫)欧洲安全上扮演关键角色。”

  “箭”式反导系统由以色列和美国联合研发,可在大气层外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特别是携带核弹头和生化弹头的导弹。

  以色列着力构建多层次反导弹体系,“箭”“大卫弹弓”和“铁穹”系统分别防御远程、中程和短程导弹威胁。“箭-3”2015年12月首次测试成功,2017年在以色列空军基地部署。

  《图片报》还说,朔尔茨和联邦国防军总监埃伯哈德·措恩23日讨论了如何分配使用1000亿欧元国防专项资金事宜。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媒体说,就如何使用这笔专项资金,目前正在起草议案以提交议会,不便对外透露相关信息。

  俄罗斯2月24日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朔尔茨2月27日发表讲话,宣布设立1000亿欧元专项资金用于提升防务能力,提出今后每年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高于2%。

  (新华社专特稿)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安倍公开提出日美“核共享”
环球
土耳其沿海三天内再现水雷
德国考虑购买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珠海市金湾区半导体产业园一期项目用地公告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媒体公示
珠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