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志豪带队赴云浮市调研

携手共进 优势互补 全力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李森报道: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罗定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工作,4月12日到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带队赴云浮市调研,沟通帮扶罗定农商银行改革发展事宜,并开展两市产业对接合作。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云浮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黄志豪主持召开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详细了解罗定农商银行的经营发展、产品创新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逐一把脉问诊、研究对策,探讨推进改革发展的具体路径。黄志豪表示,全面推动罗定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是省政府赋予珠海的重要任务,珠海愿与云浮市、罗定市一道,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把罗定农商银行打造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金融支撑。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勤劳金融”的新路子,紧盯中小微企业、农户实际需求,专注做深本土市场,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供给,优化贷款担保方式,让“金融血液”惠及罗定的每个角落。要以“普惠金融户户通”为抓手,把更多惠农服务送进千家万户,用心用情当好农户创业致富的“金融参谋”,真正做到扎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黄志豪表示,珠海和云浮合作历史悠久,通过这次调研,更切身感受到云浮发展态势良好、干事氛围浓厚,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珠海学习借鉴。当前,珠海正牢牢把握“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两市在产业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真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开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共赢新局面。

  李庆新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感谢珠海一直以来对云浮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云浮与珠海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光伏发电等领域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云浮期间,调研组还来到郁南县河口镇、罗定市双东街道办事处等地,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等情况。

  珠海市领导肖建清、胡新天、戴伟辉,云浮市领导李立群、梁东海、梁绍雄参加相关活动。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抓“第一” 争“第一”
   第05版:湾韵现场
   第06版:香洲观察
   第08版:今日金湾
   第09版:斗门新闻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两年多来中国抗疫的经验和意义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一季度出入境货车突破10万辆次
携手共进 优势互补 全力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