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地级市仲调合作协议落地中山

  近日,中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山金消保联合会”)与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山分会(以下简称“广仲中山分会”)就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建立运用仲裁、调解方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长效机制,签署《中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山分会仲调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中山金消保联合会秘书长介绍了联合会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等。广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李珊对仲裁的职能优势特点和近年来广仲在互联网仲裁、仲裁+调解模式的创新做法进行简要介绍,双方表达了今后合作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消保部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金融仲调合作有效提升了金融机构纠纷处理效率,多元化解纠纷,对地方金融生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山金消保联合会加强与广仲中山分会合作、交流、学习,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联络沟通优势,支持引导金融机构采用仲裁、调解作为纠纷解决方式。其次,希望广仲中山分会积极发挥仲裁的职能优势,协助金融机构依法处理金融纠纷,为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提供更多的中山素材、中山经验和中山实践。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大湾区首个地级市仲调合作协议落地中山,是中山金消保联合会首次与仲裁机构达成的战略合作,也是探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新途径。中山金消保联合会将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指导下不断探索,整合资源,实现仲裁与调解有效对接,为中山金融繁荣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努力。

  (据中山日报,文/付陈陈)

 
     标题导航
肇庆市实施“肇星”计划:~~~
宝安出台2022年汽车促消费工作方案~~~
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深圳批发零售及餐饮业纾困申报指南发布~~~
在网上全流程“一次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坚持“产业第一” 全面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
   第08版:湾韵家园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未来五年上市公司数量、市值“双倍增”
买车最高补贴4.66万元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地级市仲调合作协议落地中山
零售企业开网店 最高补50万元
南沙落地实施100个“一件事”改革主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