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首个产业园区学校南屏实验小学今秋招生工作启动

2400个学位!保障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

南屏实验小学综合教学楼已封顶。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记者 佘映薇

  如何解决园区人才子女教育入读问题?如何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企业吸引优质人才?近日,南屏科技工业园基础教育配套工程项目——珠海市香洲区南屏实验小学正式启动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为上述问题提供破解之道。这是全市首个落地的产业园区学校,将优先解决园区企业人才子女及企业骨干员工子女入学问题,持续优化南屏科技工业园营商环境。

  目前,珠海市香洲区南屏实验小学项目正热火朝天建设中,预计于明年3月底竣工验收,明年4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可提供2400个学位。为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的迫切需要,南屏科技工业园已启动南屏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招生工作,项目交付前将借址周边容国团小学办学。(下转02版)  (上接01版)

  新进展:南屏实验小学综合楼已封顶

  南屏实验小学位于香洲区南湾北路西侧,环山路东侧,北二路南侧,周边交通便利。昨日,记者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两台塔吊相互配合作业,数辆平板运输车往来穿梭,百余名施工人员投入建设……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项目建筑面积为2.15万平方米,包含1栋综合楼、3栋教学楼、1栋文体楼及1个室外运动场,教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项目于2021年11月动工,综合楼已于近日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珠海正方城发区域开发公司现场负责人白宏宇告诉记者。

  一手抓项目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白宏宇介绍,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同步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入场人员要求戴口罩、查两码,每两天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进场人员安全,“我们将根据施工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新举措:为企业职工解后顾之忧

  今年4月底,南屏科技工业园管委会结合园区实际,率先制定出台《南屏科技工业园企业职工子女积分入学实施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南屏科技工业园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保障工作,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符合要求的园区企业职工,可通过积分制方式为其子女申请园区学校南屏实验小学学位。”南屏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文忠介绍,“南屏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出台《实施办法》,在全市率先探索解决园区人才子女入学问题,释放‘稳岗留人’‘引才留才’的政策利好,得到园区企业职工的热烈响应。”

  根据《实施办法》,园区职工子女积分入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用企业统一递交材料、南屏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审核资格条件、香洲区教育局统筹录取的招生模式。申请职工所在企业应是注册登记在南屏科技工业园并在香洲区纳税的规模以上非工业企业和已办理入园的工业企业,职工需在企业工作满半年。《实施办法》规定,积分项目设置企业积分、个人积分、加分项目三项,总积分是指所有积分项目相加获得的总分值。其中,园区双职工可获得加分。

  据悉,面对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的迫切需要,南屏实验小学借址容国团小学,开启2022年度秋季招生,目前招生工作正稳步推进中。此外,园区配套教育设施容国团中学也在加紧建设当中,教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根据园区规划,未来园区周边还将新建1所初中、1所小学、3所幼儿园;通过新建、租赁、配建等方式,为企业人才配套更多住房,持续推动园区产业升级、人才聚集、创新发展。

  人才是产业提质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所在。“南屏科技工业园将坚定不移实施‘产业第一’战略,坚持营造爱才留才环境,以高标准做好人才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全方位关心关爱人才,为园区企业骨干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黄文忠表示。

 
     标题导航
~~~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高票当选!~~~
~~~
63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1800亿元~~~
全市首个产业园区学校南屏实验小学今秋招生工作启动~~~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隆重举行
李家超誓言 带领香港开新篇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金湾区以项目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
2400个学位!保障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
香海北路先行段拟打造六车道快速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