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志豪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5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专程到前山立交桥易涝点、翠屏路排洪渠交东大排洪渠、卓雅花园北苑北侧滑坡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应急工程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志豪指出,近日我市将有持续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山边水边工棚、建筑居留人员的转移疏散,水浸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不能及时完成治理的要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切实提高风险整治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强化统筹调度,在汛期来临前使河湖库保持低水位运行,全面开展排水设施清淤疏浚工作,协调确保跨市排洪渠泄洪安全畅通,提升城市排涝能力。要打好抢险救援准备“提前量”,健全完善防汛应急响应机制,抓紧配足防汛应急物资装备,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下转04版)  (上接01版)要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科学分析雨情水情汛情特点,及时向社会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能力。要加强巡查值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应急准备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匈牙利新任总统诺瓦克致贺电
把防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严阵以待确保父老乡亲生命安全
习近平《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单行本出版
黄志豪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吕玉印黄志豪召开全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并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