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珠海青年中引发广泛热议

殷殷嘱托直抵人心 切切期盼催人奋进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珠海各界青年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珠海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会主席常嘉淼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征途中,要深怀爱国之心,始终坚守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绽放最绚烂的芳华。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和鞭策。”珠海警备区军士韩帅帅激动地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刻苦训练、干好本职,为国防动员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城管系统中的一名青年,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团总支书记郭存金说,将怀揣诚心,以满足市民群众需求为核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市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切实感受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关爱和殷切期望。”团中央委员、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吴洪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青年,将带头立足岗位,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智能制造的发展进程中不断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为格力电器高质量发展、为珠海全面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饱含期待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曾立忠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将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自觉担当尽责,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坚守“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扎实推进医疗志愿服务,以青春有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在卫生事业上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的寄语振奋人心。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梅华派出所一级警员王运聪说,作为青年团员,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淬炼斗争本领、过硬作风,为平安珠海、平安香洲的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市青志协监事、金湾区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莫靖怡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持续深化“青年志愿者”这一传统品牌的时代内涵,努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思想引领力;要继续在经济发展、社会文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倾情奉献、展现青年担当,努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大局贡献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团支部书记黄林浩表示,作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名青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持续激发崇尚荣誉的昂扬锐气,不断练就坚定追随的政治意志,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练就赴汤蹈火的职业精神,在深学深研技战术上下功夫,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汇聚青年奋进的磅礴力量

  “珠海共青团系统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团市委书记侯文涛表示,一是紧扣“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扣“产业第一”工作抓手,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斗建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建设注入青春动能。三是紧扣“薪火相传”政治要求,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全面加强我市少先队工作。

  “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斗门区乾务镇委委员、团委书记温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让身处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基层团干部更能深刻感受到,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做到引领青年旗帜鲜明;要聚焦政治链、产业链、人才链为乡村优秀青年赋能,培育一批有志于扎根农村、返乡创业、服务“三农”的优秀青年,做到服务青年实实在在;要充分发挥青年在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优秀青年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担当作为、奋斗奉献,汇聚起乡村产业振兴的青年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香洲区第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少莼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深感未来可期和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少年儿童切身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努力培养少先队员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时刻准备着!”

  统筹:本报记者 莫海晖

  采写:本报记者 靳碧海 林琦琦 莫海晖

  许  晖 何  进 康振华 张景璐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珠海青年中引发广泛热议~~~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殷殷嘱托直抵人心 切切期盼催人奋进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