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哈兰德:加盟曼城是正确选择

  新华社伦敦6月13日电 英超冠军曼城俱乐部13日官方宣布,欧洲新一代“金童”哈兰德与球队正式签下五年合约,这位21岁的挪威前锋表示,加盟曼城是他实现人生抱负的正确选择。

  曼城在一个多月前就确认与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就哈兰德的转会原则上达成了协议。如今,哈兰德终于做了和他父亲22年前一样的事——在与曼城的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是让我和家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天,”哈兰德在完成转会后对曼城官网表示,“我一直都关注着曼城,近几个赛季更是十分热爱观看他们的比赛。你不可能不欣赏他们赏心悦目的打法,而且他们总能创造出许多机会,这对像我一样的球员而言堪称完美。”

  作为前锋哈兰德虽然人高马大,但不失灵巧和速度。代表多特蒙德出战的两个半赛季中,他在89场比赛中攻入86球,让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多家欧洲豪门垂涎。

  哈兰德认为,曼城阵容中有许多世界一流的球员,而瓜迪奥拉更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我相信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找到了正确的地方。我想要进球,赢得奖杯,并且不断提升自己。我有信心在这里实现这些目标。”

  英国媒体称,曼城为得到哈兰德激活了他与多特蒙德合同中6000万欧元(约合5100万英镑)的解约条款。再加上经纪人费用和其他附加条款,曼城大约要为引进哈兰德付出8550万英镑。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评论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湾韵作品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风流桥边
景物记(组诗)
摘核桃
中国网球喜讯连连
瑞士力压葡萄牙 西班牙送走捷克
哈兰德:加盟曼城是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