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落实监管责任 排查安全隐患

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高考期间,香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连日来,香洲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落实监管责任;提前介入,排查安全隐患;畅通信息,强化应急处置,圆满完成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周密部署 压实责任

  据了解,为确保香洲区2022年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香洲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饮食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期间,该局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着重开展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冷链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工作,全面掌握全区高考、中考期间学校供餐情况,并督促各学校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校园食品安全重要性要认识到位,食品安全应急保障方案要执行到位,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要宣传到位,突发事件应急值守制度要落实到位”,压实校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突出重点 消除隐患

  该局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各学校食堂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人员规范操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学校制定中高考供餐食谱,提前送区市场监管局审核备案。中高考期间,各学校禁止供应生食类、冷食类等高风险食品,严控供应需经特殊加工的食品,既保障供应食品的安全性,也充分考虑师生的营养健康。同时,加强各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售卖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最大限度消除考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中高考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3人次,线下实地检查供餐学校食堂146家次、考点周边餐饮单位297家次,线上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对115家次学校食堂开展电子巡查,累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

  驻点监督 及时响应

  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考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对4个考点学校食堂开展驻点保障工作,中考期间采取巡检方式对22家供餐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高考期间,累计对供餐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监督抽检91批次,开展食材快检快筛2384批次。

  该局还充分发挥“线下驻点+线上巡查”的叠加监管效能,积极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加强考点学校和生源学校后厨全程监督,迅速甄别违规行为,及早发现和掌握食品安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标题导航
2022年珠海市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有奖竞答落幕~~~
~~~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预计明年6月建成,停车位600个,包括120个充电桩停车位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
   第05版:公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今日金湾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高新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湾韵现场
   第12版:横琴潮
强化安全意识 营造平安氛围
落实监管责任 排查安全隐患
人民东路将建5层立体停车场
2022年珠海市“广东扶贫济困日”倡议书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