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志豪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7月6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志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多重挑战和潜在风险隐患,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准备做得更充分些,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行动质效评估,总结推广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巩固提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效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对不认真履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抓好专项整治,针对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全力防控灾害风险,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临灾管控,加强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做足抢险救援准备,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工作。

  市领导杨川、胡新天、戴伟辉,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领导牛敬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2022年中国经济年中观察之投资篇
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召开~~~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孟凡利出席会议
黄志豪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珠海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出台~~~
黄志豪专题研究农贸市场提升整治工作~~~
我市将出台《珠海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珠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广告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今日金湾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稳投资持续加力 新基建蕴含新机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全市3年内新增21万个公办学位
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加快打造“美丽中国”珠海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