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湾仔边检站抓实抓细抗疫各项工作

为留守渔船渔民移泊护航

边检民警引导留守渔船前往洪湾中心渔港。本报记者 程霖 通讯员 许嘉伟 摄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 通讯员许嘉伟报道:面对珠海市本轮疫情,连日来,珠海边检总站湾仔边检站全体民辅警抓好疫情防控,在全力确保口岸通关顺畅的同时,积极协助属地政府完成海上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抗疫各项工作,让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7月14日,湾仔边检站接珠海市、香洲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通知,湾仔辖区所有具备动力的渔船(含辅助船)一律开往洪湾中心渔港靠岸停航,渔船上的国内渔民、渔工需随船前往,由洪湾中心渔港统一实施防疫管控。接获通知后,该站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安排专人与湾仔街道办、渔政大队沟通联系,就防疫要求、航行路线、应急处置等方面研究制订专项勤务方案,确保留守渔船渔民安全高效开往洪湾中心渔港。

  据了解,因受疫情以来涉海管控等因素影响,留守渔民的核酸检测一直难以实施,为配合做好属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湾仔街道办事处计划于14日上午10时安排医护人员乘坐执法公务艇从湾仔码头出发,前往留守渔船所在水域登船为渔民进行核酸采样。得知情况后,该站立即安排专人提前做好进入湾仔码头执勤点工作人员的信息核查,并安排警力穿戴全副防护用具随船出海,妥善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人员通行手续、水域安全警戒监护工作。在民警与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20名留守渔民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的渔船移泊洪湾中心渔港提供了防疫安全保证。

  7月15日,6艘渔船、20名留守船员分三批随湾仔边检站与渔政部门的公务船艇一同驶往洪湾中心渔港,每艘渔船进入洪湾中心渔港前,该站民警已提前对船舶信息、船员信息、航行轨迹等进行核查,在渔船靠泊后民警第一时间到港监护,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宣讲,督促船方加强自身监管,严禁私自出入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截至当天15时30分,留守渔船渔民已全部抵达洪湾中心渔港靠港停泊接受统一监管。

 
     标题导航
前山街道岱山社区党委书记徐小兵:~~~
“李医生诊室”24小时免费开诊~~~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烈日下认真执勤~~~
前山街道突击检查疫情中风险区重点场所~~~
疫情期间市教育系统组建心理教师团队~~~
~~~民警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电话要核实
湾仔边检站抓实抓细抗疫各项工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看见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湾韵
   第12版:广告
奔走在一线的“抗疫陀螺”
“战地”诊室守护援澳队员身心健康
做好管控区域人员流动管理
责令违反防疫要求场所停业整改
为全市学生提供个性化心理辅导
女子遭遇谎称防疫调查的电信诈骗
为留守渔船渔民移泊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