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古巴储油罐爆炸起火

上百人受伤、17人失踪
8月6日,古巴马坦萨斯省火灾现场的储油罐继续燃烧并冒出滚滚浓烟。 新华社发

  古巴一处储油基地5日晚遭雷击,油罐起火爆炸。古巴政府数据显示,截至6日晚,事故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121人受伤,另有17名消防员失踪。

  熊熊大火产生的浓烟甚至飘至大约100公里外的首都哈瓦那。古巴政府向外界求助,多个国家已经表示愿意提供支援。

  这处储油基地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市,共有8个储油罐。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5日晚上,一个储油罐遭雷击后起火。次日凌晨,火势蔓延至旁边一个储油罐,后者发生多次爆炸。古巴国家石油公司说,第一个油罐里存有大约2.6万立方米原油,占总容积一半;第二个油罐存有5.2万立方米燃油。

  依据古巴政府部门6日晚上发布的数据,多人伤势严重。17名在一线灭火的消防员失踪。

  火场附近大约2000名居民已经被疏散。居民阿尔弗雷多·冈萨雷斯告诉路透社,5日晚上发生一次巨大爆炸,次日早上又发生一次爆炸,火光“像太阳一样照亮这个地区”。居民劳拉·马丁内斯对法新社描述道:“我感受到爆炸威力,就像有冲击波从背后推你。”

  消防人员向未着火的油罐喷水降温;军方直升机则从空中洒水,以遏制火势。

  古巴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视察火场并前往医院看望伤员。迪亚斯-卡内尔说,扑灭这场大火“需要时间”。

  古巴政府6日向具有相关经验的国家寻求支援和建议,以期扑灭这场大火。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政府当天向古巴派遣相关人员协助灭火,预定6日晚上飞抵。(新华社专特稿)

 
     标题导航
多国政党谴责美方挑衅行为~~~
~~~
国际社会严厉批评佩洛西窜访用心险恶~~~
~~~
~~~上百人受伤、17人失踪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黑河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大家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观澳
   第11版:创新
   第12版:广告
明确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巴以交火 停火前景不明
坚定支持中方反制措施
立秋:夏色收 秋声动
古巴储油罐爆炸起火
通告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