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志豪调研海岛建设发展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9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带队到担杆镇外伶仃岛、庙湾岛、担杆岛和桂山镇三角岛开展海岛建设发展调研活动,并走访慰问海岛一线工作人员和驻岛部队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江参加活动。

  在外伶仃岛、庙湾岛,黄志豪考察村容村貌,与人大代表和村民座谈交流,深入听取对推进海岛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海岛基础设施建设,让海岛群众拥有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庙湾珊瑚市级自然保护区、担杆岛猕猴保护区,黄志豪实地察看保护区建设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三角岛开发项目现场,黄志豪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国家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示范项目。

  黄志豪强调,海洋海岛是珠海发展的优势资源,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协调推进海洋海岛资源保护与开发,把珠海建设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实践地。要坚持“产业第一”,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建设美丽海岛,完善海岛、渔港、码头等基础设施,推进海岛旅游开发,大力发展海岛旅游。要全方位加强海洋海岛生态保护,守护中华白海豚等生物种群的生存空间,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

  调研期间,黄志豪、潘江看望慰问了全国人大代表谢坚、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刘清伟以及驻岛部队官兵等,向他们致以中秋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常委、香洲区委书记李伟辉,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参加有关活动。

 
     标题导航
~~~
~~~——党的十八大以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述评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93.91亿元
~~~
~~~
~~~
《珠海市“十四五”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即将实施~~~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财经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综合
   第12版:广告
广告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
上半年华发股份营收净利润“双丰收”
黄志豪调研海岛建设发展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黄志豪督导检查海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丽珠集团新冠疫苗被纳入序贯加强免疫紧急使用
促进土壤安全利用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推动农村生态环境绿色发展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