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在湖北宜昌启动

  新华社武汉9月4日电 观浩浩长江水、品悠悠巴楚情。两岸媒体记者3日到访位于湖北宜昌的长江三峡大坝,为期一周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由此正式启动。

  “这次来到三峡大坝,我很激动。”东森新媒体驻京特派记者任以芳说,看到货船像走楼梯一样通过五级船闸,看到一整排泄洪孔,感受到无数建设者为三峡工程花费了巨大心血,这些都让自己感到震撼。

  “小时候听说过三峡大坝,但只有粗浅的了解,实地来到这里后发现它的工程规模比想象中更雄伟。”台湾《联合报》记者陈政录说,希望可以通过未来几天的行程,进一步了解三峡大坝和宜昌市对大陆区域产业链发展的意义。

  当日,两岸媒体记者还来到秭归县屈原祠,献兰草祭拜屈原。TVBS电视台记者陈相如说,小时候念书会读到屈原,过端午节时人们会举办赛龙舟、吃粽子、放艾草等活动。“第一次来到屈原文化的发源地,感觉历史课本里的内容就呈现在眼前。”陈相如说。

  在此次“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中,来自大陆和台湾的近20名记者将走进湖北宜昌的秭归县、兴山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夷陵区等,参观“中华屈氏第一村”万古寺村、三峡人家、昭君故里等地,了解长江生态保护情况,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体验巴楚文化习俗。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两岸记者的亲身体验和报道,展现湖北西部地区的发展变化,展示“世界水电之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巴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财经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综合
   第12版:广告
筑牢全民网络安全“防火墙”
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正式上线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在湖北宜昌启动
巴西医生为女患者切除46千克重肿瘤
伊核谈判为何久拖不决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