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总病床将上升至520张

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11月21日,我市重点工程之一的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五院”)改扩建(一期)工程传来喜讯,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住院大楼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预计将于2019年9月全部完工,届时该院将建成拥有520张病床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可满足高栏港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市第五人民医院前身为平沙华侨农场医院,始建于1955年,是珠海历史最悠久的医院之一。2008年10月,经批准增挂“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名称,服务范围立足于平沙镇,辐射温泉城市组团、高栏港区以及斗门西部镇村等。据了解,近年来,高栏港区的经济稳步发展,经济结构逐步优化,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财政收入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卫生及保健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医疗卫生补贴力度不断加大,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业务发展稳步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该院总服务256624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9%,其中出院人次增长18.45%。而市第五人民医院原有的医疗条件已难以满足高栏港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为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临床服务辐射能力,促进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高栏港区把市第五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列入港区“十大民生实事”来抓,项目总投资2.63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38119.21平方米,新建地上建筑面积约34440平方米,新建地下建筑面积约4065.30平方米,其中新住院大楼地下1层,地上15层。项目预计建设完工时间为2019年9月,届时市五院总床位上升至520张,为创建一流的二级甲等现代化综合医院目标奠定硬件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开工以来,各级领导不定期到工地进行督查,与施工单位共同研究和破解建设难题,使市五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进度得以稳步推进。

  市五院党委书记、院长曹治表示,市五院改扩建工程(一期)是为解决港区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民心工程,也是市五院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新住院大楼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新住院大楼工程将全面进入装饰阶段,争取早日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营。市五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改善医疗条件和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医教研水平、管理水平和整体实力,为港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

 
     标题导航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市第五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封顶~~~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金湾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教育
   第14版:广告
首批建筑工匠接受培训
渔业专家上门问诊
把民生实事一项一项办好
总病床将上升至520张
气象台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