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多举措推进 海洋产业调查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对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的对象、范围、内容及调查方法有了明确的表述。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有关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的对象、范围和内容是什么?

  答:本次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的对象是珠海市境内,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和渔民等。其中,渔民数据通过共享资料获取,不填报调查表。从行业来看,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的对象涵盖了海洋产业的24个行业大类和海洋相关产业的10个行业大类;在地域上则涵盖了珠海市辖区全境的8个行政区(功能区)。

  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各类涉海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情况、出口情况、原材料和主要生产设备情况等。此外,海洋科技创新情况调查、涉海企业投融资情况调查与产业调查密切相关,其调查内容纳入产业调查中开展。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有关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方法、方式是什么?

  答:海洋产业采取全面调查的方法,即按照涉海单位名录,对所有海洋产业单位逐一开展调查。海洋相关产业采取抽样调查的方法,即按照分层、随机等距抽样方法,直接从海洋相关产业单位底册中抽取样本单位作为调查对象。具体操作上由全国调查办确定抽样比例,省级调查机构按照分层随机等距抽样的方法确定调查样本,并根据实际抽取情况调整。

  本次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的方式包括:入户走访和集中座谈,具体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灵活处理。  (陈翩翩)

 
     标题导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
   第04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
   第05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政经
   第08版:综合
   第09版:专题
   第10版:斗门新闻
   第11版:民生
   第12版:财经
   第13版:中国
   第14版:国际
   第15版:文体
   第16版:房周刊
   第17版:车周刊
   第18版:车周刊
打造珠海最具岭南风格名镇
关切臭氧成因和船舶污染防治
市政协到横琴新区调研营商环境
促进珠海农业 整体质量提升
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送医疗进军营
多举措推进 海洋产业调查
五大措施治理废气排放
守护碧海蓝天 再造金色沙滩
高栏港区开展 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