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督导检查组赴金湾巡河

加强源头治理 避免黑臭问题回潮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日前,副市长张宜生率督导检查组赴金湾区开展巡河活动,督导检查南排河和北排河整治情况。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排河上游桥椿桥段实地查看,认真听取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汇报,了解该河道清淤工程进展等具体情况。随后,检查组沿南排河巡查至下游中心河段,并检查了北排河的整治成效等。

  据了解,金湾区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多举措全面推进河湖治理工作进程。尤其在加强对入河湖排污口监管、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堤防达标建设以及加快城市内涝治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辖内入河排污口共34个,已完成全部整治工作。同时,黑臭水体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将全面推开全区河道污水整治,建立完善河道整治的长效机制。据悉,金湾区将投资约1.5亿元,用于三灶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全区污水管网主干管已铺设完成。村居污水处理方面,已有16个村居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其他村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在加紧进行中。

  检查组要求,金湾区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河长”职责,把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南排河整治步伐,做好清淤截污,加强管网维护,督促企业污水纳管。此外,对企业偷排直排污染河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监督,抽查暗访,狠抓典型,严肃处理。同时,检查组还强调,要继续推进北排河下游段的管网排查和截污纳管,逐步完善岸边美化景观工程,保障管养到位,避免黑臭问题回潮。

 
     标题导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民生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国际·中国
   第07版:文体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旅游
   第10版:旅游
全力做好六篇“大”文章
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加强源头治理 避免黑臭问题回潮
香洲区对口帮扶工作实现开门红
抢抓珠港物流与商贸合作良机
郭永航当选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珠海检验检疫局问计57家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