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进一步加强新型战略合作补充协议

陈春声罗俊郭永航姚奕生出席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宗报道:珠海市与中山大学的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持续升温。4月14日下午,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在广州签署进一步加强新型战略合作补充协议。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出席签约仪式。

  罗俊感谢珠海市对中山大学办学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是中山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珠海市开展新型战略合作以来,各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珠海校区办学经费和科研经费投入大幅度增长,办学结构和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完善,围绕深海深空深地以及核科学的15个院系和6个平台进展迅速,新规划全面推进建设。此次双方为新型战略合作签署补充协议,围绕双方共同关注且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是市校真诚合作的新里程碑。加快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设是中山大学今后三年行动计划和内涵发展的重点任务,三年内在校本科生将达10000人、研究生将达5000人。中山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在人才引育、学生培养、基本建设、管理政策等多方面加大对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发展的投入倾斜,努力办好世界一流的大学校区,为地方建设高等教育体系、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永航指出,新型战略合作补充协议的签署,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举措。当前,珠海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等系列重大机遇,全市上下正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再燃改革激情,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担当起改革开放“重要窗口、试验平台、开拓者、实干家”和建设广东省副中心城市、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的重大使命,实施珠三角最优的人才政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奋力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希望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进一步增强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新型研发机构输出、原创科研成果产出、技术创新辐射等方面能力,加快建设国际高水平创新集群,真正成为高端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平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为珠海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珠海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设,助力中山大学打造新的百年辉煌,为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5年7月珠海市与中山大学签署新型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发展取得了显著进展,在提升珠海创新能力和城市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补充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山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等项目建设,完善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科研设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设发展水平,助力珠海新一轮大发展。

  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孙冬柏、副校长杨清华,市领导吴轼、阎武参加签约仪式。

 
     标题导航
~~~陈春声罗俊郭永航姚奕生出席
~~~陈春声罗俊郭永航姚奕生出席
~~~陈春声罗俊郭永航姚奕生出席
~~~陈春声罗俊郭永航姚奕生出席
~~~陈春声罗俊郭永航姚奕生出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读书
   第07版:综艺
   第08版:体坛
又是春潮涌动时
当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实干家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团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召开
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进一步加强新型战略合作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