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0余款航展邮品走俏

观众购买航展邮品。本报记者 程霖 摄
  本报讯 记者高松 戴丹梅报道:对于观展群众而言,看航展时,顺带买一张航展邮票、带一套航展邮品或集航展纪念邮戳等,已成为许多观众逛展的必备动作之一。

  8日上午11时许,飞行表演精彩上演的同时,位于2号馆户外区域附近的珠海邮政邮品销售点热闹非凡,现场展出的邮品类型颇为丰富。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航展珠海邮政展出了中国航展、港珠澳大桥和以“阿珠”“阿海”动漫公仔为代表的珠海文创产品三大主题类别共30多款产品,涵盖第十二届中国航展邮资信封、航展明信片、《天宫筑梦》邮折等价格亲民产品,《中国梦 强军梦》邮册、《世界五大航展》等五套国际珍藏邮册的高性价比产品,以及“阿珠”“阿海”公仔、“阿珠”“阿海”公仔徽章套装等富有珠海特色的产品。

  据珠海邮政副总经理伦跃辉介绍,航展邮品的价格也照顾到了不同需求的观众,其中,价格最低的为5元一个的邮资信封,可以免费盖上航展纪念邮戳;价格最高的是一款名为《问鼎苍穹》的珍藏版邮册,售价3280元。

  今年,珠海邮政共设置了6个销售点,分别位于1号馆、2号馆、5号馆、6号馆、8号馆和9号馆附近,许多销售点还有即时邮寄服务,能为观展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邮品服务。“目前,一天的邮寄量大概300个左右。”伦跃辉表示。

  除了颇具航展特色的邮品,珠海邮政还运用特有的邮戳文化、信函文化和集邮文化,开发供应具有珠海本地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阿珠”“阿海”动漫公仔。据悉,这是根据珠海渔女的浪漫爱情传说并结合时尚动漫元素开发而出,分别对应传说中的主人公“玉珠”和“海鹏”原型,两位时尚、个性鲜明的可爱城市动漫形象“阿珠”“阿海”,合起来寓意“珠海”,象征着珠海的浪漫、热情和活力。

  据悉,作为中国航展唯一官方指定销售商,珠海邮政从第一届中国航展开始,每届都会发行邮品为航展助兴。

 
     标题导航
~~~市内开设10条航展专线 公众日专线首班发车提早至清晨6点半
~~~
航展现场航空航天迷热衷徽章寻宝~~~
航展前三天总计超过10万辆外地观展车进入珠海~~~
记者体验航展餐饮服务 发现自助餐中西式快餐盒饭任选~~~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4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5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民生
   第09版:国际·中国
   第10版:文体
坐专线大巴 看精彩航展
30余款航展邮品走俏
各类飞机徽章受追捧
警方预计今天早高峰车流量增加2倍
可谓价格实惠口味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