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港达“双十一”首票跨境货物经港珠澳大桥抵珠

走大桥线 物流成本减少近1/3

  本报讯 记者钟夏报道:12日上午10时,珠海港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达”)自香港始发的粤港跨境物流货车,运载着“双十一”首票跨境货物经港珠澳大桥,顺利抵达位于珠海南屏的保税仓。经由港珠澳大桥,从香港仓库提货、运输、报关到珠海仓库卸货,仅花费1.5小时,大大缩短了运输及通关时间,物流总成本也减少近1/3。

  据介绍,珠海港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珠海港集团旗下企业,也是珠海第一家拥有公共保税仓资质的现代化第三方物流企业。该公司目前为珠海和邻近地区企业提供保税仓储服务、成品物流、报关报检、进出口代理、国际货代、跨境物流等全程供应链管理服务,是佳能、松下、飞利浦、三菱等多家大型跨国制造企业的合作伙伴。

  “以往从香港进口的货物,需要从水路利用驳船运输,或是陆路绕行深圳口岸及虎门大桥,才能抵达珠海。”据珠海港达总经理张瑜杏介绍,此次“双十一”首票进口货物借助港珠澳大桥通行,相比原来香港到珠海的海运时效节省整整1天,陆运时效也节省了至少3个小时。

  “目前珠海的仓储成本,只相当于港澳地区成本的六分之一,在物流时效和仓储成本上更具优势。”张瑜杏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多家港澳企业前来洽谈合作业务,计划将原先在香港分拣打包的货品移至该公司的珠海保税仓进行操作。

  随着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运营,珠海正在成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最便利的物流节点之一。珠海港集团正加快产业布局,充分发挥位于港珠澳大桥“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及口岸资源优势,加快打造珠江西岸物流转运枢纽。

  “面向粤港澳的城际配送、冷链物流、跨境贸易和物流中转等业务,未来大有可为,港珠澳大桥将成为珠海港发展跨境物流业务的重要助力。”张瑜杏表示。

 
     标题导航
未来几天预计日派快递125万件 各快递企业满负荷运行~~~
教博会活动丰富亮点纷呈~~~
珠海港达“双十一”首票跨境货物经港珠澳大桥抵珠~~~
民革珠海市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江海情 携手行
   第04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旅游
   第10版:旅游周刊
今年“双十一”太火爆了
诺奖得主现场畅谈教育创新
走大桥线 物流成本减少近1/3
为珠海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在国家改革开放中实现香港澳门更好发展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篇章
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