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在深省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报道: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该市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到珠海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深珠通道规划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青山一同参与调研。

  在珠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横琴新区,详细了解横琴的区位交通、粤港澳合作、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和城市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发改局、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对珠海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效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深珠通道规划情况的介绍。

  据悉,珠海未来将从加快提升城市能级量级,谋划建设大湾区交通枢纽,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着力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加快建设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大湾区客厅等多个方面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高度评价了珠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珠海进一步密切与深港澳合作,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同时,多位省人大代表表达了对深珠通道的热盼。代表们表示,深珠通道的规划不仅事关珠海与深圳的发展,也事关珠江口东西岸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代表们还就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营商环境优化、人才的聚集和互动交流、粤港澳三地加强交流协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标题导航
~~~——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气质
珠海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
~~~
珠澳葡语系国家标准化研究推广中心设立~~~
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网络人士培训班~~~
在深省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04版:斗门新闻
   第05版:民生
   第06版:国际·中国
   第07版:鉴赏
   第08版:文体
   第09版:车周刊
   第10版:楼周刊
昂扬奋进 时代凯歌
持续优化便民利企新环境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
助力中葡经贸往来便利化
引导大V为珠海发展助威加油
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