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社区民警耐心帮教

昔日“瘾君子”戒毒成功获新生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报道:毒品具有很强的成瘾性,但这并不意味着无法戒除,曾因吸毒多次被强制戒毒的陈叔就成功走出了毒品的泥潭。而他的“蜕变”之路,跟一位社区民警的耐心帮教密不可分,他就是斗门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周叶胜。

  18年的从警生涯,5年的社区禁毒工作,民警周叶胜已经把禁毒视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周叶胜主要负责的是禁毒宣传和对戒毒人员的管理。在众多帮教对象中,曾因吸毒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8次的陈叔让周叶胜印象深刻。陈叔已经记不清第一次吸毒的具体时间了,只记得第一次进戒毒所是1998年,之后的10多年,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戒毒所度过。多次复吸致使他家业尽毁、妻离子散、众叛亲离。就在陈叔对未来一片迷茫时,驻村社区民警周叶胜找到了他。

  “面对亲人的不理解、社会的不接纳,他们极易自暴自弃而复吸。” 在周叶胜看来,一个人能否成功戒毒,除了个人意志外,“爱”是很重要的因素,家人朋友的爱、社会各界的关爱等等。了解到陈叔的情况后,周叶胜立刻上门开展帮教工作。为帮助陈叔树立戒毒的信心,周叶胜基本每周都去找他谈心拉家常,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并且从他身边的亲人朋友着手,劝说他们联手帮教陈叔,引导其树立起戒断毒瘾的信心。在周叶胜耐心的帮教下,陈叔最终成功戒毒,重获新生。

 
     标题导航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首批共建单位签约~~~
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第三届珠海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举行~~~
“粤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横琴揭牌~~~
社区民警耐心帮教~~~
我市举行“税·警·企”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在我市举行~~~
~~~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珠海电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专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财经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广告
推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认清毒品危害 切实远离毒品
“定制服务” 助力澳门青年横琴创业
昔日“瘾君子”戒毒成功获新生
以党建共建促营商环境更优化
横琴人才公寓(二期)项目明年一季度完工
格力电器多元化发展之路蹄疾步稳
做好经济普查 摸清“家底”实力
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